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27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27」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這幾天陪老婆去了一趟馬祖,那裡的沙灘真的很美,很乾淨,小螃蟹在沙灘上爬來爬去,看到我們走過去又趕忙躲到洞裡,等到我們離開一會兒,小螃蟹又突然都跑了出來,我們遠遠觀察他們,他們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同,看他們飛奔似的跑來跑去,真不知道他們在忙些什麼。

今天讀的經文剛好在敘述上帝與大衛後裔的互動,我的感覺像是一個慈愛的父親用雙手高舉著他的小孩,告訴他不要為明天感到害怕,我會保護你,不會讓別人來傷害你,我會告訴你應該要做的事,你要照我的話來做,我的責罰是為了不讓你做錯而受傷,明白嗎?我會永遠愛你。

這讓我回想到我和父親的互動,還有我和我女兒的互動,我幾乎不曾向父親說過我愛你,但是卻常向我女兒說把拔愛你,或許我也像是那沙灘上的小螃蟹,整天洞裡洞外忙來忙去,卻忘了有人一直在關心我,也忘了去感謝他。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8月27日 下午 9:2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27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27」留下新意見:

The Lord declared that David's house and his kingdom would endure forever before Him; his throne would be established forever. The foundation of His throne is righteousness and justice. Love and faithfulness are also what He values.

"Horn" is the symbol of power. The Lord would exalt David and his descendants by His favor, for He is their glory and strength (Ps 89:17, 24). Even though David's sons forsook His laws or violate His decrees, He would still keep His faithfulness.



由 Yi-ting 於 2009年8月27日 上午 10:3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27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27」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倘若他的子孫離棄我的律法,不照我的典章行,背棄我的律例,不遵守我的誡命,我就要用杖責罰他們的過犯,用鞭責罰他們的罪孽。只是我必不將我的慈愛全然收回,也必不叫我的信實廢棄。我必不背棄我的約,也不改變我口中所出的。我一次指著自己的聖潔起誓:我決不向大衛說謊!」89:30-35

神所愛的,神必管教。神應許大衛「使他的後裔存到永遠,使他的寶座如天之久」,直到耶穌才全然實現。如果把神的應許當成防護罩、為所欲為,還是得承擔自己犯罪、離棄神的後果。當以色列及猶大國亡國、聖殿被毀,並非神毀約,而是大衛的後裔必須聽從神的管教、走在神的道路上,才能得到神所應許的福。

求神幫助我,不要輕看神的管教,更不要把神的應許視為垂手可得、理所當然,天國是要努力進的。阿們!



由 JBC 於 2009年8月27日 上午 6:4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