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30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30」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不是很懂撒都該人的問題,所以請教了谷哥,他說這是撒都該人想利用耶穌回答復活的看法來刁難耶穌,如果耶穌回答那婦人復活後是老大的妻子,那便違背了摩西的律法,因為她和其他六個兄弟都有婚姻關係;如果復活後同時為七個兄弟的妻子,那又與耶穌所倡導的一夫一妻所違背,而且打亂了人倫關係。

耶穌的回答很漂亮,祂不做正面回覆,而是指出撒都該人問這問題其實才是有問題,第一個問題是他們不明白真正的復活,只知道世間所知道的復活,就好像是從棺木裡走出來的復活,而不是在天堂裡的永生。第二個問題是他們不明白 神,只能用字面去了解摩西律法,而無法有足夠的智慧去了解 神, 神能讓死人復活,因為 神不是死人的 神,乃是活人的 神。

主啊,請讓我能活出不同的生命,我相信您給我的是活人的復活,而不是死後的復活,我的生命因為遇見您而會改變,因為領受您的疼愛而有復活的盼望。

感謝主。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9月30日 下午 10:3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成長的故事 (4) – 中山國小 (1) 上的新意見。

還是很緊張的Agnes 已針對您的文章「成長的故事 (4) – 中山國小 (1)」留下新意見:

給樓上的JBC。
可是還是很緊張噎!
感覺小蔡牧師與現在的蔡牧師不是同一個人說。
蔡牧師趕快寫續集,不然會出人命囉。



由 還是很緊張的Agnes 於 2008年9月30日 下午 8:1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29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29」留下新意見:

約瑟非常清楚自己的界限。而且也嚴格的執行。當主母對他送秋波時,他清楚地拒絕。他清楚地指出這家除了主人,就是他最大。但作這事大惡,會得罪神。所以他不願為之。
不只是意思上表達自己拒絕這樣的邀請,在行動上也刻意地迴避,不製造那種被試探的情境。所以他不與主母同處一室,以免瓜田梨下。若非被主母設計,我想他可以平安度過在這裡的日子。
但想想,如果不是這樣,他或許就沒有為法老解夢,而成為埃及的宰相。還是我們會看到另一個版本的約瑟的故事?



由 yuze 於 2008年9月30日 下午 7:5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22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22」留下新意見:

在一個女人沒什麼地位的社會裡,有智慧的為自己的丈夫存留後代。真不容易。
夫家的小叔,不為大哥著想。不願意為大哥留後。
而丈夫的父親,也為了保住自己惟一的孩子,選擇欺哄兒婦回家守寡。
猶大說的沒錯,他瑪真的比他有義。因為只有他瑪一心為了替丈夫留後,而謀劃著。



由 yuze 於 2008年9月30日 下午 7:3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成長的故事 (4) – 中山國小 (1)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成長的故事 (4) – 中山國小 (1)」留下新意見:

拜託牧師,若時間許可,請趕快告訴我們後續...咦!根本不用緊張嘛!因為牧師這會兒不就好端端的在我們當中嗎?



由 JBC 於 2008年9月30日 下午 5:4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30 上的新意見。

Shu-Fe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30」留下新意見:

我特別喜歡這句話:
"並且盡心、盡智、盡力愛他"。

盡心盡力,是我們常用以勉人或自勵的,卻絕少以"盡智"作為惕勵的標準。

我如何能有足夠的智慧,去面對人生中的種種困境?



由 Shu-Feng 於 2008年9月30日 上午 7:1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