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9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9」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最近我在想一個問題:『是不是人越有錢他的心就會越貪?』有時會覺得一些人有錢便是因為他對錢的慾望超出常人,所以無論在哪個地方都想賺到錢,即便是已經成為全國最有錢的人,心裡還是想賺更多的錢。

回到今天的故事,一國之君想要奪取一介平民的一座葡萄園,這感覺不像是一個君王要做的事情,況且這裡還是知法犯法,因為亞哈王也知道這葡萄園的地是不可以賣的,那為何他還是想要得到呢?甚至任由他太太來設計害死拿伯呢?然後堂而皇之的拿下那座葡萄園呢?

這讓我想到之前看的一部紀錄片:『安隆風暴』(Enron: The Smartest Guys in the Room),在這部片裡紀錄美國第七大企業安隆公司的高階經理人如何將公司掏空,利用內線交易拋售股票謀利,卻讓無數投資人血本無歸,尤其是當執行長都把自己的股票賣光、準備離職的時候,仍昧著良心鼓勵大家買安隆的股票。

難怪耶穌要我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一個人心裡倘若沒有了上帝,大概做什麼不正當的事也不會覺得不對吧。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9月9日 下午 9:1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1有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1」留下新意見:

Let's continue our journey of faith (1Ch 17:23-27; Heb 10:36), follow God's lead, and walk on the most excellent way of love till our dream comes true (Pr 13:12)and God fulfills all His promises (2Ki 20:9).



由 匿名 於 2009年9月9日 下午 8:0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8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8」留下新意見:

與草茂尚土兄有同感。我想腓力應該是一位愛主,順服神的人。當大家逃難各去時,他竟去了一個以色列人不愛去的地方--撒瑪利亞。不知道是不得已,還是有所選擇?因為耶穌的吩咐的確有撒瑪利亞。不管如何,正因為這樣福音傳到撒瑪利亞。
接著也是順服主的使者所言,下到曠野,才使福音又傳到北非。
『聽命勝於獻祭』--再多的神學知識,還不如聽從神的話。



由 yuze 於 2009年9月9日 下午 5:3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9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9」留下新意見:

這個故事裡的每個人物,好像都有點…。
拿伯--明顯不把王當一回事,雖說「因是祖產所以能割愛」。但不也是因為不敬重王,所以才不想與亞哈換更好的嗎?在撒下24章18~25節大衛不也買下亞勞拿的地獻祭嗎!用不聰明的方式拒絕王上,為自己惹來殺身之禍。
亞哈--雖然經歷神的幫助,依然沒有把上帝的教導放在心中。當王后對他說明天可以得地時,他真的想不到王后會用什麼手段嗎?還是不願意想,不想弄髒自己的手。有些的基督徒行惡,不也是用這種手法嗎?
耶洗別--雖然壞,但與亞哈比算是真惡人,但為了塊田殺人,真的也很恐怖。



由 yuze 於 2009年9月9日 下午 12:2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9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9」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亞哈因為得不到想要的葡萄園,悶悶不樂、不吃飯(4);耶洗別設計殺害拿伯之後,亞哈毫無愧疚之意地要去取葡萄園(16);神藉著以利亞責備他...。亞哈的舉動實在不像個王,倒像被寵壞的孩子。

「貪」念若不對付,真是會引出許多罪行來。求神鑒察我、潔淨我,幫助我倒空心中的貪念,讓我切慕主,追求討神喜悅的事。阿們!



由 JBC 於 2009年9月9日 上午 8:4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