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0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0」留下新意見:

關於以利押,我想他是外表壯碩看起來很有領袖感覺的人,因為撒母耳第一次見到他,他便誤以為以利押就是上帝要揀選的人選,但是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然而大衛呢?在他父親耶西的心中他是最小的,負責放羊。所以當以利押聽到大衛來到戰場試圖想 PK 歌利亞,對以利押來說,那簡直是做小弟的瞧不起做大哥的,因為大哥我長得那麼高大還都躲在這裡不敢出去,而你這小弟竟然還想跑出來對決,那不是沒有把大哥放在眼裡,況且你做小弟的就是去外面好好放羊,還跑來這湊熱鬧幹什麼?但是大衛明白自己被神賦與的使命,就告訴他大哥:『我來這裡難道是無緣無故來的嗎?』

我想當一個人被 神呼召時, 神會讓他明白他所要做的事情都是有意義的,並非沒有任何緣故,或許這些事情在別人眼裡是不可能的事,因為我做都做不好,你怎麼能做的好?但是 神卻給他同在的信心,因著信完成上帝的計畫。

親愛的主,但願您憐憫我,醫治我的軟弱,讓我在許多事情上都能有與您同在的信心,堅信您的道路,讓我不因嘲諷而放棄您的計畫。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12月10日 下午 10:3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0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0」留下新意見:

這段聖經給了我一個提醒,就是耶穌說的:在後的要在前.

在以利押的眼中,大衛還是那個老么,或許他不知道大衛曾在牧羊時遭遇過獅子和熊等猛獸,在他眼中大衛的看法仍是幼稚的.

有時候我們會用這種眼光看剛信主的人,或是我們的孩子,殊不知,他們的心,因為單純反而更貼近天父.

撒母耳的部分,還是很有趣,服侍神那麼久的撒母耳,還是有"以貌取人"的弱點,以至於神提醒他,神看的是內心.

我倒是很羨慕,撒母耳與神之間的親密,以色列人吵著要王的時候,神安慰撒母耳"他們是厭棄我,不是你";撒母耳仍為掃羅傷心的時候,神告訴他"你要悲傷到幾時呢?該上工了".

每次讀舊約時,都很羨慕這些神的僕人,能夠這樣貼近神,知道神的心意,和神對話.



由 JBC 於 2008年12月10日 上午 8:1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鬥嘴鼓系列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鬥嘴鼓系列」留下新意見:

蔡牧師:
拿到新書『與神相會』開始複習您之前講道的內容。因為是文字,閱讀時比較有思考的時間。在燔祭壇這章中,您提到挪亞的祭。這個洪水中,動物分為潔淨、不潔淨。Why?創造時,神所造的各從其類,神看著是好的。這「好的」是什麼意義?分潔淨、不潔淨的意義為何?只為獻祭嗎?還是有其他的原因?



由 yuze 於 2008年12月10日 上午 5:1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0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0」留下新意見:

這段兄弟的對話,出現在這裡,很特別。這一章在描述著歌利亞叫陣,以色列營中無人敢應戰。但卻在其中,記下這段兄弟對話。長兄以利押責備大衛,若是為了愛護弟弟,不願他身陷險境,或是因為常覺得大衛愛出風頭,所以加以責備。這樣寫完他責備大衛的話,就可以結束了。可是卻又寫下大衛回嘴的內容,好像要顯示哥哥的責備沒有理由。且像是出於嫉妒、輕蔑的心,表現出來的是,『這種打戰的事情,你這個孩子懂什麼?大人講話,囡仔人有耳無嘴。你看什麼熱鬧,回去顧羊吧!』
若不看嫉妒、輕蔑的態度,而將哥哥的責備想成是提醒大衛不要愛管事、說長道短的話。我想可以理解為什麼以利押要這樣對大衛說。



由 yuze 於 2008年12月10日 上午 4:5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