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1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1」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以前總認為機會是留給預備好的人,今天讀了這段經文卻覺得機會是留給 神預備好的人。少了 神可能結局便完全不同,如果大衛把握住這次的機會殺死掃羅,不知道是不是也會改寫聖經裡大衛的故事,因為掃羅畢竟是耶和華所膏立的王。

或許在許多機會裡,我看到的只是自己的機會而不是 神所賜的機會。

親愛的主,請您憐憫我,讓我明白有些機會不是我該得的,讓我懂得取捨,把握住能榮耀您的機會。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1月21日 下午 9:2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0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0」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在和谷哥的討論中,他提到『安息日治病』也可以隱喻一些人想在信仰裡得著安息(平安),但是仍只得到表面或是形式上的安息,耶穌在安息日治病,便是要醫治那些在相信能得著安息卻又有病痛的人,讓他們能真正解脫並得著完全的安息。

這裡我覺得耶穌這樣的舉動給了我們盼望,那是在安息日或是非安息日,是在生命中的每一刻裡都能得到祂慈愛的醫治,能讓人在祂的愛中得到釋放,得到真正的平安。

親愛的主,感謝您的醫治,在我生命裡的每分每秒。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1月21日 下午 8:0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1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1」留下新意見:

由這個事件中,學習到大衛--等候神的時間'以神的方式'成就神所應許的事.

不只一次的機會,大衛只要伸手殺了掃羅,就可以稱王--成就神的旨意.可是這樣一來,大衛在神面前--殺害了神的受膏者;在人面前--叛變才得以稱王,缺乏正當性.

於是,大衛選擇等候,可也不行坐以待斃,他積極地讓掃羅看見自己足以殺之而不為,另外又替自己及跟隨者找活路.

倘若說,摩西在皇宮成長'在曠野牧羊都是他日後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所必需的裝備.那麼,這段逃亡的日子,便是神為大衛所預備的課程吧!



由 JBC 於 2009年1月21日 下午 3:2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Hopinger 和平人] 王克希弟兄、林彩蓮姊妹夫婦訪談影片有新意見。

文雅 已針對您的文章「王克希弟兄、林彩蓮姊妹夫婦訪談影片」留下新意見:

剛買菜回到家,一看到訪問克希、彩蓮,就被電住直到結束。主惠剛從內新教會開完會回家,他說:「我們去外面吃吧!
再煮飯太辛苦了。」是啊!已經12:10,我想一定要馬上回應一下,要不然太多感受
恐怕又要隱藏起來了,最起碼可以讓大家知道我是多麼興奮看到大一進入和平十分照顧我們的克希會長和一起教主日學的彩蓮老師。



由 文雅 於 2009年1月21日 下午 12:2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Hopinger 和平人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15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15」留下新意見: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我最愛的經文。
「…你的面我正尋求。」
「不要向我掩面、不是發怒趕逐僕人…不要丟掉我,也不要離棄我。」
「求你不要把我交給敵人…」
上創世記課時,牧師分享15:1時提到,「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賞賜你。」這大大賞賜可以是指給亞伯拉罕財物,也可以指「我,耶和華,是你的賞賜。」大衛尋求在神的殿中,尋求神的面,不就是尋求神自己嗎?



由 yuze 於 2009年1月21日 上午 5:4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19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19」留下新意見:

我的想法也是「任憑」。只是,聖經中的用字表達,為什麼要如此令人不解?為了這個「耶和華使法老心硬」幾個字,不少初信者,都有看沒有懂!
這裡的故事,正好可以說明羅馬書1:18~25保羅所說的。「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因為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他,……所以神任憑他們,……」



由 yuze 於 2009年1月21日 上午 5:3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14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14」留下新意見:

同學們的分享,真有意思!
我的眼目真是被英雄所惑,所以對關於大衛的經文,總是正向的解讀。今天看大家的分享,真是開我思想的另一扇窗。謝謝啦!
再看亞比該對大衛說的話,她真的是一個有智慧的人。她不只知道情況危急,要立即送禮去阻止大衛。她應該早已聽聞大衛的故事,並且細心留意大衛的作為。不然,她又如何說出『因為我主為耶和華爭戰。並且在你平生的日子,查不出有甚麼過來。雖有人起來追逼你,尋索你的性命,你性命卻在耶和華你的神那裡蒙保護,如包裹寶器一樣。』
智慧的言語,不只化解了危機,也拯救了全族的性命。



由 yuze 於 2009年1月21日 上午 5:1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13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13」留下新意見:

每毎讀到這段經文,就想起托爾斯泰「人為什麼活著?」的故事。當中有三件事,使被貶入人間的天使,明白人為什麼活著。其中一件事,就是用這段經文改寫的。很有意思,有興趣可以看看!
聖經中的內容,好像不斷地在提醒我們,我們是管家、是寄居,對我們所賺得的,對我們所生養的(子女),甚至是我們的身體(性命)。我們應該都只是「管家」,但我們卻常視為「擁有」。錢財、子女,以管家的身份自居,或許還容易些。但是連命,都不是自己所擁有,真的是……。但從古至今,又有誰『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是啊!連命都是上帝的。



由 yuze 於 2009年1月21日 上午 4:5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0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0」留下新意見:

JCB姐說的真好!
有時,人會看重規條甚於人的需要。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認為這是一種目的與手段(手法)的關係。手段與目的都合法,是沒有問題的。但是為了一個好的目的,使用不合法(或是不正確)手段,是否可以?
如果用這關係看時,管會堂的想法也沒錯,本來就該手段、目的都合法。但如此的二分法,就如JBC姐說的,太僵化了。耶穌在這合法、不合法中,插入第三個選擇---憐憫。



由 yuze 於 2009年1月21日 上午 4:3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