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29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29」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的感覺像是一個很有錢的富翁,在他過六十大壽的時候,他的兒女都回來向他祝賀,但是有的子女很有錢,有的子女卻沒甚麼錢,他們都想送禮物給他們的父親,然而這個父親其實什麼都不缺,於是告訴他的子女們,你們都包一個一塊錢的紅包給我,不可以多包也不可少包,我拿到這個紅包就可以感受到你們的祝福,這樣他的子女們都歡歡喜喜的來慶祝父親的生日,沒有人感到自卑也沒有人驕傲。

又過了不久,這個父親想為了他們的後代來蓋間學校,需要有足夠的桌椅來給小孩子讀書,於是又告訴他的子女們,你們可以自由樂捐這些桌椅,這不是送給我的而是給你們的小孩。

我想,向神表示奉獻的心是不論貧富,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上帝也將每個人視為獨一無二的寶貝。然而每個人所受的恩典不同,可以衡量自己的能力把這些恩典再分享給別人,傳揚下去。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6月29日 下午 10:4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29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29」留下新意見:

God emphasizes more on the attitude than on the offering. Thus, God looked with favor on Abel and his offering (Ge 4:4), providing him with the burnt offering he needed (22:12-14). God stresses more on the proportion of offering than on the amount of offering. For example, the five offerings are determined by whether one is rich or poor (Le 1:3, 10, 14; 3; 1, 6).

In building the tabernacle, one contributed gold at his/her will since it is more valuable than silver. Regarding silver, more affordable to common people, could be obtained from the community counted in the census. It seems that this principle goes well with God's.



由 Yi-ting 於 2009年6月29日 下午 9:5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成長的故事 (9) – 大圓桌有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成長的故事 (9) – 大圓桌」留下新意見:

讀完這篇,有收穫也有疑點:

1. 高麗菜一定有某種特殊成分,否則為什麼三餐都吃高麗菜的蔡牧師,長大會那麼聰明?

2. 按常理,找不到鞋子,找蘭師母哭訴「鞋子不見了」就好,為什麼會牽拖到「他喜歡我,我不喜歡他」,會不會是X導X演?

3. 托福600多分,難怪看牧師的靈修心得還要一邊查字典!



由 匿名 於 2009年6月29日 下午 3:4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見證與分享] 祝福 -- 蕭聖瑜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祝福 -- 蕭聖瑜」留下新意見:

"長大之後,如願的成為一個基督徒"...好奇妙的見證,你有一位很棒的母親,謝謝聖瑜得分享!



由 JBC 於 2009年6月29日 下午 3:3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見證與分享

[和平教會 見證與分享] 祝福 -- 蕭聖瑜有新意見。

殷 已針對您的文章「祝福 -- 蕭聖瑜」留下新意見:

哈!真開心聯絡到你喔,看來你是定居在台北了喔.



由 殷 於 2009年6月29日 下午 1:4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見證與分享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29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29」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或許銀子是當時流通、可用來買賣的金屬,所以各家都有,且奉獻的起;金子,就像今日的鑽石,有很多、很多銀子的人家才有。超過二十歲的人"規定"要拿出一比加的銀子,表示:沒有人能置身事外。



由 JBC 於 2009年6月29日 上午 7:2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