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1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1」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約書亞在示劍向他的百姓做了見證後便要求他們立約,這個約定應該只維持了幾個世代,但是到了別的世代興起,百姓便離棄了耶和華,去事奉巴力和亞斯他錄(士 2:10-13)。

我常想神和我們所立的約是什麼樣的約定?

主耶穌告訴我們,最大的約定便是: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路10:27)
如果是這樣的約,我覺得實在不大容易做到,或許第一點勉強可以,但是要做到愛人如己卻是十分困難。我還是祈求主能憐憫我,給我足夠的智慧在這樣的世代裡學習這樣的約定,讓這樣的約定成為跨世代、永恆不變的約定。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6月11日 下午 10:3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1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1」留下新意見:

"約書亞對百姓說:你們選定耶和華,要事奉祂,你們自己做決定吧"書24:22 以身作則的領袖,"權柄"來自自身的榜樣,即將"卸任"的約書亞,並不是用命令做結尾,而是讓以色列民自己選擇,真是有智慧...

信仰的傳承,真的是神給為人父母者的使命,當我兒子對我說:"妳不屬於妳自己,妳是上帝的"時,雖然讓我啞口無言,但另一方面卻看到...我們能教給下一代的,或許是宗教儀文'與信心相稱的行為,但相對地我們也能由小孩的身上學習到耶穌所稱許的單純...



由 JBC 於 2008年6月11日 下午 7:4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1 上的新意見。

水四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1」留下新意見:

要將信仰傳承給下一代是一件大事

小孩的眼睛日夜在檢視我們的信仰是否真實

當我們遇見苦難 他們在看我們是否會倚靠神

我我們處於順境時 他們也會看我們是否自高自大 是否懂得感恩

但願我的一生能成為見證 傳給下一代



由 水四幸 於 2008年6月11日 上午 10:3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聖經列傳 -- 120天禱告指引] 在 第5天 以撒-甘願被獻為祭預表基督的順服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第5天 以撒-甘願被獻為祭預表基督的順服」留下新意見:

我觉得很难说以撒是"甘愿"被献:
1、他事先不知道"祭物"是自己。亚伯拉罕没有告诉他——可以说是对他撒了谎。
2、被献的时候,只说亚伯拉罕"捆"了他。

如果要"甘愿",至少要两个条件:
1、他知道自己会被献,所有选择服从。但是经文中显然亚伯拉罕并没有事先告诉他的意思。
2、如果甘愿,为什么要捆绑?



由 匿名 於 2008年6月11日 上午 9:07 張貼在 聖經列傳 -- 120天禱告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