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和平青年團契] 每日靈修分享081224有新意見。

主欣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81224」留下新意見:

留言就跟教育裡面提倡的[反思]是一樣的道理...
最近打開電腦都在用報告....
阿....留言就默默地被宜璋追過去了...><''



由 主欣 於 2008年12月26日 下午 10:27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青年團契] 每日靈修分享081225有新意見。

Wayne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81225」留下新意見:

今天的"一句話"是我很喜歡的經節之一(因為我在教會中,不管年紀,能力,輩份都是最小的)
這段經文其時我覺得有一點難。在我所知道的復活裡,其實有兩種。一種是我們現在心靈的復活,另一個是末日我們的復活,末日的復活我們將有不同的型態(和現在不一樣)來復活,就像這一章所說得,型態將是神而定的。只是我個人其時不太喜歡去推測未來。所以我就不會去揣測末日後會怎麼樣。我比較在意看重現在,也就是我們現在新靈的復活。我記得我在這邊的傳道有說過,其實我們每個受洗的基督徒,都已經跟主一起釘在十字架,跟主一起死過,也跟主一起復活了。因此其時我們現在已經戰勝了魔鬼的權勢,魔鬼撒旦已經不能在用罪惡攻擊綑綁我們了。也就是說,我有自己的自由了。那現在心裡有時候會出現掙扎,對這世界和對神的。其實算是肉體的情慾跟靈的征戰了。舉個例子(我傳道的例子),我傳道以前很喜歡看電視,常常會被綑綁住,使他生活作息不正常。然而後來他覺得,他既然成為了基督徒,就是與主一同戰勝了魔鬼。那他應該有能力,選擇看或是不看,不會再被電視給綑綁。因為我們的生活是為主而活,我們不能在一直掉入罪惡,使我們的主一直為我們掛十字架,這樣是明明的羞辱我們的主。也因此,他也就像魔鬼宣示,他的老我已經和耶穌基督一起釘十字架死了,而他的心靈已經和耶穌基督一起復活,他有從神而來的權柄和能力,來離開魔鬼的鎖鍊了。因此,其實我覺得,和魔鬼宣戰,告別老我,其實就我們基督徒要重新得生命的一個重要過程。要跟隨基督,就是要死,就是要有一些犧牲(比如說玩樂,享受)。復活後的我們才能得真正的自由



由 Wayne 於 2008年12月26日 上午 8:55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成長的故事 (6) – 張昭智老師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成長的故事 (6) – 張昭智老師」留下新意見:

的確沒看過,而且不太懂,為什麼補習還要自己帶椅子(摺疊椅)?那...老師家有桌子嗎?



由 JBC 於 2008年12月26日 上午 8:4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