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夫婦團契] 史帝芬把拔說故事 -3

白雪公主睡著後沒多久,有七個小矮人,手上拿著鋤頭、鐵鍬、槌子剛從森林裡砍柴回來。進到屋子裡,看到桌上東西被翻的亂七八糟,又發現有一個可愛的小姑娘躺在他們床上,他們便輕聲的提醒對方,不要把這可愛的姑娘給吵醒了。或許這種事可能也會發生在妳身上,但是如果換做是妳爸爸躺在他們的床上,他們大概會把妳爸當作木柴來砍了吧。

白雪公主揉揉眼睛,打了個哈欠,看到七個鬍子又長又白的小矮人,不免有點害怕。但是小矮人卻親切的問她:『美麗的姑娘,妳是從哪裡來的啊?』白雪公主說:『我是國王的女兒,大家都叫我白雪公主,不過我的新媽媽不喜歡我,所以我現在變成無家可歸了。』白雪公主難過的哭了,七矮人便急忙的安慰她,並邀請她留下來一起住。

爸爸偷偷告訴妳,妳媽媽有時也會用這招,只要妳媽一掉眼淚,妳爸就認了,完全沒輒!安慰有時還沒有用,還得付上很大的代價呢。妳別偷學這招來對付妳爸,因為妳爸不是妳老公,不過以後妳有了交往的對象,妳爸爸再教妳幾招來對付他。

於是白雪公主便和七個小矮人一起生活了一陣子,但是那個狠心的王后還是不放心,再次問了她的魔鏡:『魔鏡,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呢?』魔鏡仍回答:『王后,這世界上最美麗的人還是白雪公主,她和森林裡的七個小矮人快樂的住在一起呢!』王后想了想決定親自去把白雪公主殺掉,讓她成為世界上最美的人。她把自己化妝成又老又醜的老太婆,一手拿著拐杖,一手提著滿藍的蘋果,沒多久就找到七個小矮人的木屋,敲著門說:『好心的人,讓我進來吧,外面又冷又要下雨了,快讓我進來吧!』

女兒,爸爸知道妳很善良,碰到可憐的人妳一定會忍不住想幫她,可是這個世界並非那麼美好,要懂得分辨真假是很重要的一堂課,每個人都得學,爸爸也在學。以後,妳可能會交到一些朋友,他們會跟妳說:『史蒂芬妮,妳最好了,我昨天感冒發燒,功課都沒寫,妳幫我寫好不好?』這個時候,妳要不要幫她寫呢?還是妳會問一下老師可不可以幫她寫?妳長大了,很多事妳都想自己做決定,可是爸爸還是要妳多問問別人,最好是打電話給爸爸,我一定會幫妳想出好方法,就像每次妳哭著要爸爸幫妳找外婆,爸爸每次都有找到,對不對呢?

--
由 Agnes (Kuo-Yu) 於 2/05/2008 07:15: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夫婦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