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FW: [和平教會 信仰與生活] 走出家暴陰影

 
-----Original Message-----
From: ???? [mailto:Taipei.hoping@gmail.com]
Sent: 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8:12 AM
To: web@hoping.org.tw
Subject: [和平教會 信仰與生活] 走出家暴陰影

 我真的作夢都不會想到,婚前所認識、交往的那位文質彬彬,衣冠楚楚的他,婚後不久,就變成了虎豹豺狼。最初只是大聲咆哮,上個禮拜三,我只因為下班晚了一點回來,在門口正跟隔壁鄰居的某先生打招呼的時候,被他看到,這一下進入客廳,就打了我一個耳光。我說了幾句,「你怎麼吶?」又換來了拳打腳踢,還推了我幾把,害得我幾乎遍體鱗傷。我真不敢相信,堂堂一個大學生,又有很好的職業,居然會這樣打老婆,不是說家庭暴力的施害者都只會出現在社會階層較低的家庭中嗎?可惡的是,好幾次他打了我之後,大概是出了什麼氣,又低聲下氣,向我道歉,我又心軟的,原諒了他。可是,昨天晚上,他又故態重萌,沒有理由的,又把我痛打一頓。更氣人的是,我奔跑回娘家(本來我們就住的不遠),他還趕來,在爸媽的門口,大聲的威脅,一直到鄰居報警,他還口出惡言地說:「有種的,你就別回來,也甭想去上班,我會到辦公廳找你算帳。」唉,只怪我當初為什麼瞎了眼睛啊!可是,我該怎麼辦? ...more 
 
當婚姻出現問題的時候,可以向哪個機構求助?
俗語說:「清官難斷家務事。」向熟人求助固然可以得到較貼切的建議,卻也因為大家熟識而不易客觀,而且以後還要常見面,也許會產生尷尬。
 「專業輔導機構」應是最優先的考慮,這些機構若專門從事婚姻與家庭諮詢,累積許多經驗,較易給予適切的輔導。例如「家庭協談中心」、「生命線」、「張老師」、「家庭教育服務中心」、「中華民國幸福家庭促進協會」、「宇宙光輔導中心」等都可以考慮。 ...more


--
由 和平教會 於 2/25/2008 04:11: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信仰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