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31 上的新意見。

卯先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31」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耶和華聞那馨香之氣,就心裡說:我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人從小時心裡懷著惡念),也不再按著我才行的滅各種的活物了。 (創 8:21)

那時人性還是懷著惡念的,然而神的心意卻變了,神不再咒詛地,也不再像祂以前要去毀了一切的活物了,這裡有兩個地方是我覺得還蠻有趣的,一個是神聞了挪亞獻祭的馨香之氣後才改變心意,另一個是神也會覺得自己之前所作的可能是不對的,神是有反省能力的。這裡衍生的問題是我們要如何做才能像挪亞一樣能製造出馨香之氣?然後如何讓這馨香之氣讓神聞到?最後讓神的心意改變?

所以我用經文查詢系統試圖在聖經裡找答案,其中『馨香之氣』只有在新約哥林多後書 第二章十四節有再提到:『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都有基督馨香之氣。』而神對這馨香之氣也有棄之不聞的時候,那是在利未記的第二十六章 三十一節:『我要使你們的城邑變為荒涼,使你們的眾聖所成為荒場;我也不聞你們馨香的香氣。』 了解基督耶穌的作為,給我們做的榜樣可以讓我們有『馨香之氣』,但是你了解了卻無法做出來而讓它荒涼,神也不會聞這樣的香氣了。

覺得教會裡常有香氣的 卯先生 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3月31日 下午 9:3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