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8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8」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讀完『證壇事件』,我覺得有幾點是蠻有意思的,或許可以拿來和大家分享:

1. 以色列人的角色: 以色列人聽到那兩個半的支派自己築了壇,便要上去攻打他們。這有點像現在美國自認是『世界警察』,可以派兵到越南、北韓、阿富汗、伊朗、伊拉克...,只是因為『他認為』他們做了不該做的事。回頭再想想自己基督徒的角色,身為基督徒會不會也因信仰的不同而去傷害別人的信仰呢?

2. 築壇的意義:在當時應該是只有以色列人可以築壇吧,所以當他們聽到其他人也築了一個壇,才會覺得自己的地位不保,要去問個清楚。這裡他們究竟是為了替天行道,還是維持自己的既有利益,我會覺得是兩者兼有,在歷史上也不乏有類似的宗教戰爭,看似維護真理正義但卻是要鞏固自己的利益與政權。

3. 小國的外交:在這事件中差點遭受攻打的支派,透過了與耶和華神的禱告,成功的說服以色列的統領。我想我們居住的台灣也是一個彈丸小島,要在列強中保有自己的地位與堅持真是需要智慧,願主能給我們這樣的智慧。

4. 神的記號:這個祭壇後來成了各個支派所稱頌神的地方,並以此證明耶和華是神。神有沒有也留了這樣的記號在我們的教會?或是在我們的身上?我們可以用自己來證明耶和華是神嗎?願主在我們中間,讓我們隨時隨地都看到這樣的記號。

....老實說,有時候讀聖經會讓我感到慚愧,當別人要我證明 神時,我自己卻也拿不出這樣的見證。

求主給我更多的教導 卯同學 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5月28日 下午 10:3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