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6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6」留下新意見:

不是很明白,為什麼要回到本族本家找媳婦??
就聖經上的記載,當時在亞伯拉罕老家的人們,也是祭拜偶像的。---所以如果說是為了信仰的相同,好像又不是那回事。
可以合理的解釋,好像是要維持血統的單純吧!似乎,亞伯拉罕在那地,一直都是以寄居的身份自居。所以當他想延續家族血脈,卻又住在沒有同族的異地時,想到的方法就是回到故鄉去,尋找合適的人。不過,就以撒的年紀來看(算了一下,他應該是35歲以上),也有可能是他們遍尋迦南地的女子,都沒有合適的。所以就想回故鄉去找看看。maybe~~
看老僕為少主找媳婦的過程,可想見,這個僕人在亞伯拉罕家中,是一同見證上帝如何賜福他的主人,以致這樣的信仰也深植他的心中。當他有困難時,他也向神求。
與卯同學有同感,將來如果我的女兒帶到我面前的人,我不是那麼欣賞、認同,怎麼辦?我求神,給我有足夠的EQ、智慧,去面對這樣的事情。希望自己在女兒的終身大事上,我也是一個尋求神心意、有智慧的父母。



由 yuze 於 2008年6月17日 上午 5:5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