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1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1」留下新意見:

謝謝卯同學關於綿羊及山羊的資料,真有意思。同意jbc的看法。
這段經文令我想起星期天與孩子的對話~~
每個星期天主日後,我就要準備上班。從教會搭車到公館,再走到店裡。每次都是行色匆匆地經過那個路段。
那天,行路時,女兒問我『媽媽,為什麼路上都會出現沒有腳的人,躺在那裡,他會有一個東西裝一點點的錢。』
『因為他沒有腳,沒有辦法工作,需要大家幫忙,所以坐在那裡,讓別人給他錢幫助他。』
女兒將我的話,整理一下,再說一次給我聽。接著問了一個我不知如何回答的問題『如果是這樣,為什麼每次我們經過時,都沒有給他錢?』……
大人的世界複雜,以致愛心的行動,會有很多的考量。但女兒的問題提醒了我,又不是給大錢,需要算計這麼多嗎?給他,若是他配得的,就是幫助了他。若是他不配得,神也自有公斷,不是嗎?所以,我決定以後在身上一定要放些零錢,以便看見了,順手就可以給。不會因為趕時間,不能作該作的事。



由 yuze 於 2008年7月2日 上午 4:0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