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0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0」留下新意見:

樓上2位同學分享得真好!
雖然雅各是神所揀選的,但是他真的不是個好父親!他的家庭也充滿了問題,我也令我聯想到,有些傳道人、牧者、靈性美好的屬靈前輩,他們在教養孩子的事上發生問題。~~題外話。
說到流便與猶大用的方法不同~~嗯!我想時間點很重要,一個還有得吃,一個是眼下已無糧。「人心就是如此,現在還過得去,我何必身先試險?」更何況「這童子是我心上一塊肉,雖說你以兒子作保,但怎知你對兒子的心如同我對兒子的心呢?」---這也顯示雅各真的偏心到了極致。便雅憫是兒子,西緬呢?好一點的想法是,雅各擔心便雅憫下去,不見得能救西緬,自己還會喪命,所以不去,至少還可以保全便雅憫。或許吧!
而猶大的說法,則是以自己作保,他以自己的性命立誓,定將童子帶回到父親的身邊,而且也勸說,現在不只是救西緬而己,現在是為了全族的人,身為族長的你,是不是該為大家著想?
看這段經文有一事不明,那地不是大飢荒嗎?還找得到「乳香」、「蜂蜜」、「杏仁」?雖說經文寫「取一點收在器具裡」,但這種平時已是珍貴的東西,在飢荒時,還可以有嗎?真神奇!!



由 yuze 於 2008年10月23日 上午 4:2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