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22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22」留下新意見:

雖然知道順服神,並不表示接下來要作的事情就一帆風順。但是真的遇到了,還是會覺得怎麼會這樣。不禁要問這真的上帝要我作的嗎?自我懷疑外,又要面對外人的質疑,心情真的很糟。不過,摩西真的很有趣!他說的話在現在以上帝為大而可畏的人心中,一定覺得大逆不道。選召他時,一大堆理由也就算了。沒想到一開始,就質疑上帝的能力,還說『你一點也沒有拯救他們』不會幫忙,還說風涼話。上帝選同工的能力,好像也……!
不過就如同卯同學所提的,這就是上帝要教導摩西,讓摩西可以更貼近神、信靠神、經歷神的方法吧!或許這就是上帝教我們帶領同工的樣式吧!面對同工的質疑,用溫柔的心回應。直到有一天他能行出所當行的。
5章23節摩西對上帝說的話,真有意思。好像在對上帝說:『祢看看!我早跟祢說過了,我不是合適的人,而且祢說要拯救他們,現在卻變得更糟…。』但是,4章21節上帝早就對摩西說『你回到埃及的時候要留意,將我指示你的一切奇事,行在法老面前,但我要任憑他的心剛硬,他必不容百姓去。』而且上帝還說『你要對法老說,耶和華這樣說,以色列是我的兒子,我的長子,我對你說過容我的兒子去好事奉我,你還是不肯容他去,看哪,我要殺你的長子。』有些時候好像就是這樣,別人提醒我們將要發生的事情,當時我們以為我們明白了,但是即至時候到了,才發現我們並未真正明白。



由 yuze 於 2008年12月23日 上午 3:5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