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14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14」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不好意思,這裡的故事確實讓我很難去了解,一個合神心意的人,竟然當了山寨老大,還叫小弟跑去一個有錢人家收保護費,人家發脾氣不給,就抄傢伙要殺他全家,那有錢人的漂亮老婆得知就趕緊送點東西意思意思,山寨老大心軟便打消要殺他全家的念頭,可是那有錢人還是死於非命,於是山寨老大便認為是天意,還派了小弟把人家的老婆娶回來作妾。

嗯,這樣解釋大衛與亞比該的故事可能太過負面,當然從好的去想,亞比該 EQ 高懂得化解危機,大衛會藉由信靠神來擊打仇敵,不過我覺得聖經的可貴便是在顯示人的軟弱,即便是一個被耶和華膏立為王的人,畢竟還是人,他仍有他的自由意志,神並不會百分之百控制他的作為,而是讓他做了他想做的事,但並不見得是 神想做的事吧。

但願主憐憫我,幫助我,指引我,帶領我,不要任憑我自己任意而行,讓您的話語做我路上的光,腳前的燈,疲乏時賜能力給我,軟弱時加力量給我,讓我從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1月14日 下午 9:2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