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6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6」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過年,在中國傳統裡是一個很重要的節日,但是大概很少人會問自己為什麼要過年?或是過完年對自己有什麼意義?

今天的題目也是蠻有意思的,尤其是在過年的正月來想這個問題:『逾越節對基督徒有什麼屬靈的意義呢?』

照今天的經文,逾越節也是發生在正月,就如同過年般讓人有種萬象更新的感覺,我想對那些之前是埃及奴隸的以色列人,或許感受更深吧。然而,想想自己受洗後真的有讓我成為一個新造的人嗎?有感受到解脫與自由嗎?還是像ㄧ些以色列人仍懷念在埃及當奴隸的日子呢?

在逾越節有一個重要的記號,羔羊的血記,這是主耶穌救恩的預表,反省自己受洗後的這一年半,我覺得我並不是常紀念這樣的記號,雖然口裡會感謝主,但是心裡總是沒有那種得救的深刻感受,更何況這記號仍沒能劃在家門讓其他家人也得救,這實在讓我有點慚愧。

另外,逾越節也規定不能吃有酵之餅,發酵所代表的是犯罪,就如同主耶穌對那犯淫婦人的期許:『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對我來說,這真的要時常禱告,求主保守我的心思意念。

親愛的天父阿爸,逾越節是記念您的逾越節,在這裡請您憐憫我,讓我能除去不好的習慣,在許多事情上能有新的開始,也能看到自己的改變,讓我每分每秒都感謝您的救贖,也同樣請您將這樣的恩典帶給我的家人,並藉由您的教導引領我走您的道路,救我脫離兇惡,在黑暗中仍看到您的榮光,直到永遠。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1月28日 上午 12:0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