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25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25」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神實在恩待以色列那些清心的人。』

其實,我想要讓自己能夠把心裡的雜念放下,應該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不久前小女兒的同學要到美國兩年,他的父母在家裡幫他辦了個歡送派對,小女兒看到她同學家裡昂貴的玩具(是一台幾乎和真的一樣的 ATM 提款機玩具),便忍不住要求我去買一個,當時我不知如何向女兒解釋這可能要花他老爸半個月薪水,只能先告訴她,我們想看看可不可以自己來做一台呢?

我覺得人與人開始相處後好像就會開始比較,上了幼稚園,大人比較小孩誰比較可愛,眼睛比較大,小孩比較誰的玩具比較好,家裡比較大,再大了一點就比較才藝,成績,學校,出了社會便比較薪水、工作、職位...,好像什麼事都可以拿來比較;但是一比較,心裡難免會有驕傲或是忌妒,當慾望無法制止時,便不會有感到滿足的一天。我想這樣無窮無盡的比較下去,看到有人亨通順利,或許那人不是惡人,也會因為眼紅而把他當作惡人吧。

但願主憐憫我,讓我在這樣的世代仍能學習如何清心,有智慧能判斷哪些事物是不需要比較的,保守我的心思意念,不要被世界捆綁,讓我能得到真正自由的喜樂。

阿們。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6月25日 下午 10:0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