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14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14」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如果我是彼得...

看到"士兵、燈籠、火把、兵器"就已經昏倒,不會有力氣拿刀試圖砍殺大祭司的僕人;當耶穌被抓拿、綑綁,解往受審,我已經緊張害怕到腿軟,完全跟不上千夫長等人的腳步,到不了大祭司的院子,因此不會有"否認主"的記錄;如果被認出來,我也一定結巴地說不出話來。

讀完這一段,想著「如果我是彼得」,感覺彼得好愛主耶穌,以致他把自己暴露在危險當中,這個危險不只是抓拿耶穌的人,還有「暴露自己弱點」的危險,沒有另一個門徒留下"三次不認主"的汙名,只有勇敢跟隨在被抓拿的耶穌身後的彼得。

只有彼得在耶穌被折磨得不成人形之前,得到主的回眸一撇(我認為主對彼得是鼓勵多於責備);只有彼得知道主所說:「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就是堅固像我一樣腿軟、跟不上、躲起來的人。

謝謝主揀選彼得成為我們的榜樣,阿們!



由 JBC 於 2009年7月14日 上午 8:1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