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8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8」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印象中撒瑪利亞人應該和以色列人沒有往來(邦交),甚至可以說以色列人是瞧不起那些撒瑪利亞人,但是執事腓力卻到撒瑪利亞去佈道,這有點像一個成功的傳道人不去美國牧會,反而跑到貧窮的非洲國家去傳道。這也讓我想到一百年前的馬偕博士,他可以放棄在加拿大舒適的生活來到落後的台灣,在他不辭辛勞近三十年,在台灣設立教會達六十餘所,施洗信徒三千多人,從起初被當地人排斥,到後來受鄉民敬重。

這又讓我想到我能有機會聽到福音,甚至蒙恩受洗,真的回想起來,從初代教會的使徒到馬偕,從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台灣,中間不知經歷了多少人的殉道,也不知有多少信徒為主做見證,直到有人來我身邊問我要不要信耶穌,這是多麼大的計畫和恩典,真是不可思議,或許少了中間的一個人或是一句話,我大概也成不了基督徒,所以還是得感謝主吧。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9月8日 下午 9:5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