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24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24」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給我敞開義門;我要進去,稱謝耶和華。這是耶和華的門;義人要進去。我要稱謝你,因為你已經應允我;又成了我的拯救。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這是耶和華所作的,在我眼中看為希奇。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

我覺得在這裡似乎不大容易明白:作者為何能體會到耶和華要透過耶穌的降臨來拯救世人?耶穌說:『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又說:『經上寫著: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這是主所做的,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我想,耶穌的降臨應該是要完全彰顯出上帝的慈愛,祂讓我們罪得赦免並能得著新的生命。但是,要在耶穌未降臨之前能有這樣的體會,我還是覺得有點奧祕,不知是不是詩人在遭受苦難(嚴嚴地懲治)之後才得到上帝這樣的啟示呢?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12月26日下午7:1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