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樂活讀經網] W4 2011-09-29 經文: 民數記 20:7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拿著杖去,和你的哥哥亞倫招...有新留言。

顯揚 已針對您的文章「W4 2011-09-29 經文: 民數記 20:7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拿著杖去,和你的哥哥亞倫招...」留下新意見:

民數記 20:12 清楚地告訴我們:『耶和華對摩西、亞倫說:「因為你們不信我,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為聖 ,所以你們必不得領這會眾進我所賜給他們的地去。」』, 為何在當時摩西和亞倫不信 (trust)耶和華?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耶和華為聖?導致他們不能進迦南美地。這主要是這個「信」字,就上帝的話而言,它會帶出適當的行動。這裡耶和華對摩西、亞倫說:「因為你們不信我」,是指摩西所作的、「用手擊打磐石兩下」(11節),不遵照耶和華吩咐的話:「吩咐磐石發出水來」;以致摩西所表現的過於耶和華吩咐的話。摩西生氣,高姿態對付以色列百姓, 用杖擊打 磐石兩下. 這也表明摩西沒有完全遵照耶和華的話。因為摩西生氣時,靠血氣,憑肉體的老我,失去對上帝完全的信心,同時也給以色列百姓對耶和華有一個錯誤的印像---耶和華是暴力的,令人懼怕的。摩西沒有讓以色列百姓看到耶和華慈愛憐憫,全能,偉大的的一面。還有,在上帝的眼裡,摩西和亞倫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耶和華為「聖」(vd'q' (qadash, "to be separate, distinct, set apart" 分別出來),)。這也顯然易見的。摩西確實沒有讓以色列百姓看到耶和華與他神不一樣,從眾神明中分別出來,是一位聖潔的上帝。

感謝上帝,這段經文,給我們一個很好的提醒: 這個憑肉體的「信心」與聽上帝的話,遵照祂的吩咐去作,完全的順服的「信心」是不一揚樣的,結果也大不相同。迦南地近在眼前,摩西和亞倫就是不能進迦南地,在曠野徘徊。



由 顯揚 於 2011年9月29日上午1:00 張貼在 樂活讀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