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1006有新留言。

顯揚 已��您的文章「全新�活��默想 111006」留下新意�:

非尼哈(Phinehas)是祭司��的�子,以利�撒的�子,非尼哈��神,他知道耶和�是忌邪的神。他以耶和�的忌邪�心,他痛恨罪�,是�「耶和�也�他同在」,也是���以色列人�求上主的旨意的人(士20:27-28�)。他�耶和�之�心在��藉著他的比��酷地�入一�人的�棚的�室,用矛刺透那一�犯性行�罪的男女之行�,竟然止息瘟疫。�明祭司保守����的�事,是�有代�功能的。

非尼哈的忠心行�,目的是神的�耀和以色列人的好�。那�是危急�刻,他�得要最�硬的行�,不容他�柔寡�。在神百姓�史中,多次人的寡�,成��神的不忠。信徒必�分辨�些�刻。非尼哈的果�行�救了全��,叫耶和�在百姓中得著�耀,�全面粉碎仇�的��。巴�最後倒在受�判的米甸人中,但非尼哈�得著永�的祭司�分。

作��他的忠心的肯定,耶和���非尼哈一�『平安的�』(���五十四10,�二4-5)。它�祭司�任的���非尼哈,����「平安的�」(民�� 25: 12�),因�祭司的�事使神�人和好。正如路易斯(C. S. Lewis) 所指出的,如果我�自��主的�徒,我�要好像『小基督』那�。我�必�在我�所�不正�的世界之中�告,在各�的『��富』之�的差距愈�愈大中�告, 在世俗主�和多元�盛行之中�告,甚至在教�中出�的罪�之中�告,上帝��使我���大��心,但是要像�的�子�前所指示我�的,而不像非尼哈所作的 那�。然後我�可以��地���的『平安之�』在我�的生活中。──《每日研���》



由 顯揚 於 2011年10月6日下午9:06 ��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