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FW: [120天 禱告網] 第32天 亞比該-尋求和睦化解一場流血事件

 
-----Original Message-----
From: ???? [mailto:Taipei.hoping@gmail.com]
Sent: Wednesday, February 13, 2008 11:15 AM
To: web@hoping.org.tw
Subject: [120天 禱告網] 第32天 亞比該-尋求和睦化解一場流血事件

撒上25:26-33…如今求你將婢女送來的禮物給跟隨你的僕人。求你饒恕婢女的罪過。耶和華必為我主建立堅固的家,因我主為耶和華爭戰;並且在你平生的日子查不出有甚麼過來。…大衛對亞比該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是應當稱頌的,因為他今日使你來迎接我。你和你的見識也當稱讚;因為你今日攔阻我親手報仇、流人的血。

<!--[if !supportEmptyParas]--> <!--[endif]-->

亞比該的優點與成就:機警有膽識、能說服人,眼光遠大而不狹隘。從她身上我們有二方面的學習。一、亞比該只是一個婦人,卻有過人的見識和作法。儘管拿八有許多缺陷,吝嗇、勢利、愚頑、性情兇暴,竟然怒罵大衛的僕人(撒上25:10-11、17),亞比該卻能幫助他持家、發揮才能、把握機會,在兩造之間調庭,化解雙方的衝突。亞比該智謀雙全,深獲大衛的讚賞,不對拿八報復,拿八死後她成為大衛的妻子,當大衛在希伯崙被膏作王時,帶著她一同前往。可見她的賢慧超越眾婦人。二、在大衛盛怒中,亞比該主動前往謙卑尋求和睦,使大衛被尊榮,願意傾聽別人的解釋,存寬容和饒恕的心,化解衝突與對立,免除暴力。主動釋出善意,就不會兩敗俱傷,卻能帶來雙贏。

<!--[if !supportEmptyParas]--> <!--[endif]-->

禱告指引:拔除與栽種.領受與祝福(職場/家庭/教會)

1、求主幫助我安靜檢視生命中的弱點:如壞脾氣、人際關係的衝突、心胸狹隘、愚昧無知…等,賜我敏銳的心、寬宏的度量、言語柔和謙卑、善於溝通表達,智慧通達有遠見,能與人謀善。

2、求主興起智慧婦人建立家室,使家庭和睦,成為丈夫的賢內助、兒女的支柱、鄰舍的幫助;是職場的能手,使社會進步的那隻推動搖籃的手。

3、求主在國家社會中興起許多有遠見的和平之子,能化解紛爭、阻止衝突流血,帶來族群融合、政黨合一,社會和諧、國家繁榮。



--
由 和平教會 於 2/12/2008 07:14:00 下午 張貼在 120天 禱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