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FW: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情緒的試探

 
-----Original Message-----
From: stephen [mailto:stephen.taoyuan@gmail.com]
Sent: Saturday, February 16, 2008 11:12 AM
To: web@hoping.org.tw
Subject: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情緒的試探

『不然你是要怎樣?』看到小女兒的無理取鬧,怎麼說也說不聽,心頭一陣怒火衝上來便忍不住兇了她一句。小女兒還不大會講話,看到我對她兇,眼眶就開始流出淚滴,接著便狂哭起來!

我忽然醒了過來,想到應該是小女兒累了想睡覺,所以在『想要玩』和『想要睡』之間掙扎,於是什麼事都看不慣,一下手指著門要出去,一下又哭著要吃糖,總之怎麼樣都不對,反正就是要跟你作對,其實只是在做睡覺前的反抗。

『Stephanie 乖乖,把拔唱歌給妳聽。』趕緊抱起了女兒,拍拍她的背,唱唱搖籃曲,果然沒出多久她就進入夢鄉了。

上帝給了我們很多不同的情緒,卻也試探我們要如何管理他們,你可以用心去管他們,但大部分我們卻是跟著情緒起伏,沒能好好的管理他們。現代人工作忙碌壓力也大,有許多負面情緒不時的打斷了我們的生活,囤積了太多負面情緒便容易生病,所以要找到一個紓解壓力排除負面情緒的方法便顯得十分重要。

但是大部分負面情緒卻是來的十分突然,也沒有任何徵兆,就像我那兩歲大的小女兒,剛剛還乖乖的吃飯飯,沒一秒鐘就把飯飯倒到桌上,氣得我飯也吃不下了,但是我還是知道我要『生氣』了,或許這一刻便是決定我們要順著它來『生氣』,或是要來管理它不要『生氣』。

或許這也是一種學習,上帝給了我們很多學分要我們認真去修,祂開了這們課並給了我們很多作業,有時我們可以互相討論出一些答案,但是最後還是得把自己的結果交給祂。

--
由 stephen 於 2/15/2008 07:11:00 下午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