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滴水之恩 上的新意見。
從一個小小的"謝謝"就建立兩人接續下來的關係。對朱師傅而言,被依賴和看重的感覺也許比三塊、五塊的份量來的多;對小女生來說,那時候的三塊錢就坐了一站地,未來也許也會願意用少少的報酬,扮演"TAXI"的角色吧!關係的建立需要很多TAXI,從原點輸送到終點。
在信仰中,自己常常都是那個坐三塊錢TXAI的女孩,有一天就忍不住也希望成為朱師傅,因為實在是感謝朱師傅阿~~
ps不過能把車開好也很重要,免得出車禍
由 Aco 於 2008年4月30日 下午 10:2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30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迦勒從四十歲開始便明白耶和華要給他基列亞巴(希伯崙),經過了四十五年的曠野行走,他仍專心跟隨耶和華,他的信心和力量也沒有改變,最後他得到約書亞的祝福也得到那應許之地。
回想自己在去年受洗,那時年紀也將近四十,但是我所明白的只是上帝用愛來赦免了我的罪,然而祂要如何帶領我到祂應許之地?我卻渾然不知。我能在曠野中專心跟隨神嗎?我有力量迎擊亞衲族人嗎?但願主能給我同在的信心,讓我能像迦勒一樣,過了四十五年仍能大聲的說:『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
須要學習在曠野中專心跟隨神的 卯同學 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4月30日 下午 8:1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9 上的新意見。
不管是寶貝或珍珠,都提到"變賣一切所有的"才能得到,可見信主之後,要變賣的東西(要改變的事)不是只有一二件,而是所有的(性情'價值觀'習慣...),一時半刻應該是辦不到的(說我自己啦),但只要繼續記得"寶貝"的價值,就會甘心繼續變賣(改變),直到那日,可以得著...
由 JBC 於 2008年4月30日 上午 10:3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在扣人心懸期待續集時,匿名比喻「日劇"阿信"算什麼呢?」
我倒是想過「"哈利波特"算什麼呢?」
牧師退休後除了玩電腦繪圖,還可以找個咖啡店寫作。
由 Spring 於 2008年4月30日 上午 9:2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9 上的新意見。
異:一個是巧遇的情況下發現,一個是專心努力的尋找。
同:都需要有慧眼,知道這是珍寶。都需要有決心變賣一切,只為有它。
腓立比書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由 匿名 於 2008年4月30日 上午 5:3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Dear friends on the web,
我查了一下谷哥 發現這又是一個火星文 你必須把頭向左轉九十度 在看這個符號
它是否變成了一個雙眼瞇瞇大嘴開開的笑臉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查一下這個網頁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1%AB%E6%98%9F%E6%96%87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30日 上午 4:0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9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今天的題目還是得請教一下谷哥,看了他提供的解釋之後,感覺這兩則比喻好像都是在影射神對世人的救贖,我們是神的寶貝,藏身於汙泥之中,我們又是無價的珍珠,讓祂甘願的用祂獨生子來拯救我們。但也有人以另外的角度來詮釋這段經文,便是主耶穌的真理是一顆重價的珍珠,值得我們變賣所有來跟隨祂。
對我來說,小時候我就常幻想著自己有一張尋寶圖,依著圖上的指示我可以得到一大筆寶藏,但是我還是得渡過大海,披荊斬棘的找到那個埋在地下的寶藏。長大後我喜歡去逛跳蚤市場,希望能在一堆不值錢的舊貨中揀選出心中的珍珠。所以,我的感覺是那個寶藏是耶穌的真理,而那顆珍珠是領受了恩典的子民。
曾經在跳蚤市場找到寶貝的 卯同學 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4月29日 下午 10:4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5 上的新意見。
Dear All,
The Day of the Lord was a description of the final judgement of God towards human sins.
In new testment we would also noticed similar sayings (2Th 2:2; 2 Pet 3:10).
Sometimes we are too immersed in the grace of the Lord, that we forget the justice of the Lord.
We would need both the justice and the grace of the Lord.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29日 下午 10:3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8 上的新意見。
"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12:4
其實,挺佩服亞伯蘭這樣一大家子,說走就走...信心和順服都很大,但為什麼進到埃及去時,卻要任憑別人把他妻子撒萊帶進法老的皇宮呢?
亞伯蘭說要離開本族本家的時候,聖經並沒有提到撒萊有否反對,但被帶離開丈夫送進皇宮,也不見反抗?這樣的順服是對的嗎?
由 JBC 於 2008年4月29日 上午 11:1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好精采的生命故事,深深令我感動,看到 神改變雕塑一個人的過程是如此神奇,不禁讚嘆祂的信實奇妙可畏!
自從看了牧師的故事,哇,還有續集哩!日劇"阿信"算什麼呢? 等待絕對是值得的~~
不過也真是捏了一把冷汗,才剛開始的專欄故事差點停擺,這豈非吾等忠實讀者的莫大損失? 請牧師您千萬繼續寫下去啊!XD
p.s.不知需要解釋"XD"的意思嗎?
由 匿名 於 2008年4月28日 下午 11:5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心理性視錯覺 (2) Psychological Visual Illusion (2) 上的新意見。
wow,正當我還在緊張地(註)數著人頭時,居然已經有人看出"畫中有畫"...太厲害了
註:精神科不是常用"畫"來解析人的心理嗎?所以有點緊張,怕算錯人頭表示自己眼睛或心理有問題 q(*-*)p
由 JBC 於 2008年4月28日 下午 10:0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心理性視錯覺 (2) Psychological Visual Illusion (2) 上的新意見。
我看到的是一個思念家人的將軍,將軍的老父應該是個鄉下的農夫,戴著斗笠撐著拐杖站在稻穗旁等著兒子的凱旋歸來,伴在老人身旁的是抱著嬰孩的將軍夫人,日復一日看著一樣的日暮雲彩與遠山。
後面模糊的影像,好像是在戰爭中逝去的親人,有年輕的女兒、兒子們,遠方泛紅的天空帶著煙硝的氣息,在烽火中最放不下的還是自己的親人吧。
覺得畫中有畫的 卯同學 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4月28日 下午 8:4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8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上帝呼召一個人會給他祝福也會給他庇護,上帝沒有要亞伯蘭去咒詛別人,反而是要他叫別人得福,那些咒詛他的自然會被上帝咒詛。
說實在,當我被那些惡劣的混混惡意超車或是看到欺負弱小的流氓,我實在無法給他們祝福,嘴裡反倒是有幾分咒詛,我不明白上帝用祂的形象創造了這麼多壞人是為了什麼?或許我沒有資格論斷人的好壞,我也是罪人,我不能拿石頭去打那個犯淫的婦人,但我實在希望能看到一些公義的結果。
嘴裡應該多說些祝福的 卯同學 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4月28日 下午 8:1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第一次向蔡牧師提出抗議:您怎可說您60歲,我們同年,算實歲您可能58多一點,頂多59.
失禮喔,因為您說「我比較享受逗嘴鼓式的對談」所以才來留言。 Vera Chang
由 匿名 於 2008年4月28日 下午 8:0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心理性視錯覺 (2) Psychological Visual Illusion (2) 上的新意見。
含將軍,我看到的是十人,最右邊只有額頭和鼻子也算的話有十一人,鳥當然不只一隻。
由 Spring 於 2008年4月28日 下午 6:0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小紅紙張貼位置調整 上的新意見。
小紅紙的下文成謎,看來牧師要吊大家胃口。因為屢等不到謎底,無聊之下吹毛求疵。這個布告欄所在位置是台大校總區外籍生聚集之處,君不見佈告,廣告,演講公告大多是英文?醫七的學生早已回到徐州路醫學院,不會經過這裡哦!
Chin-jung
由 匿名 於 2008年4月28日 下午 12:4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登「部」啟事:
敝人在下我為了「裝年輕」(為了隱藏工藤新二的身分)使用一非可傳達明白詞彙之"fu"字,造成有誤會之嫌,懇請見諒。^^
摳南之每日一字:(有年紀的人應該知道要配什麼音樂喔!呵~)
fu=spring說的=氛圍
本名叫工藤新二的名偵探摳南 留
人格1:不是要隱藏嗎?幹嘛還說啊~
人格2:牧師說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啊!
反正那是你自己要隱藏的!
人格3:謝謝大家看我們的543。哈
由 名偵探摳南 於 2008年4月28日 下午 12:0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心理性視錯覺 (2) Psychological Visual Illusion (2) 上的新意見。
含將軍的話,我看到的人數是九人 + 一狗 + 一鳥。
鳥左下的兩位女士,若從正面看,又是另一個女人的臉。所以鳥左下有三位女士~~
到底是有幾個呢?含我應該是10個吧!哈哈~~ 冷!
由 名偵探摳南 於 2008年4月28日 上午 11:3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小紅紙張貼位置調整 上的新意見。
DEAR蔡牧師:每次收到和平電子報,我第一個最期待的內容就是您的故事。您在字裡行間,真誠、勇敢地向大家分享您年輕時候的故事,非常的感人,謝謝您!huiyu敬上
由 匿名 於 2008年4月28日 上午 9:3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心理性視錯覺 (2) Psychological Visual Illusion (2) 上的新意見。
戴斗笠拿拐杖的爺爺
抱著嬰兒的媽媽
右上角的女士
左上角,鳥左下的兩位女士,鳥右下的一位男士
含將軍的話,我看到的人數是八人。
由 NightWind 於 2008年4月28日 上午 9:1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小紅紙張貼位置調整 上的新意見。
來自好遠的回應,上帝的作為真奇妙 :)
由 NightWind 於 2008年4月28日 上午 9:0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滴水之恩 上的新意見。
讀了幾遍,想要分辨真偽,轉念一想...何須知道故事真相...在jbc的童年就有類似的故事.
小時候留長頭髮,母親忙著做裁縫,沒心力照顧我--或教我洗頭,所以一直都是到"阿珠姨"的美容院去洗,洗了幾年都是5塊錢,直到有一次阿珠姨不在,店裡的小姐結帳時才告訴我要15塊.後來再去,阿珠姨還是拿5塊錢,可是我就不好意思再去了...上了國中,頭髮剪了,開始"自立自強".(如果您要追問,哪有笨拙到不會自己洗頭的小女生,是的,世界上真的存在這等人)
當然以上的故事,並不像那小女孩和出租車司機間的故事那麼動人,但小小"隱藏"的善意卻能溫暖人心.
大學有一年的暑假,阿珠姨來按門鈴要找母親(她和丈夫離異,二個兒子都成了流氓,美容院也早關了),當時我是牙醫系三年級的學生,看到阿珠姨,很想幫她做些甚麼...但後來,我也沒回故鄉當牙醫師,否則我應該也可以幫阿珠姨做"5"塊錢的假牙.
由 JBC 於 2008年4月27日 下午 5:0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小紅紙張貼位置調整 上的新意見。
Dear Chen,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is sharing. Your daughter must be very
professional using the photoshop software.
I loved her creativity and imagination to move that red paper to the center of the bulletin board.
BTW, your family seemed to live in English speaking areas of the world.
May be someday we have chance to meet one another.
Cybercommunication is a wonderful world, which could bring people from far away to get to know one another and to share their ideas, feelings, stories,.....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Maotang & Shinjen at HoPing Church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27日 上午 12:1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小紅紙張貼位置調整 上的新意見。
Dear Pastor Tsai, Peng-An,
I felt compelled to let you know who "JC 兄" is.
We've been telling our 14-year-old daughter "JC" your stories. (She reads and writes in English and therefore does not usually surf Chinese web pages.) As I showed her the old version of your composite bulletin picture, she had the idea of making you a more real-looking one to go with your story. So she found the photo through google search and played around using photoshop. She is happy that you like her idea and that you took time to give some feedback.
At times like these, when parents don't know what to say to their teenage kid, your stories have provided great topics to talk about.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ese wonderful articles.
由 Chen 於 2008年4月26日 下午 11:2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心理性視錯覺 (Psychological Visual Illusion) 上的新意見。
查了一下,左圖是「版畫」。
右圖是以墨水、鉛筆和水彩完成,稱為「平面週期性空間填充研究」,三個頭、三個膝蓋和三個腳跟交接處都是焦點,只要旋轉120度看起來都一樣,當然小人衣服的顏色會有所不同。
由 匿名 於 2008年4月26日 下午 6:5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 在 做得好,小朋友 上的新意見。
孩子在課堂上的反映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
本來還有一點擔心
擔心他們覺得故事內容幼稚
但我多心了
私下問了孩子
為什麼當晶晶阿姨說結束的時候
妳們主動的拍手?
因為老師有交代 但是我覺得.....
晶晶阿姨說的也有道理 我同意她說的
所以我拍手同意
由 彩媽 於 2008年4月26日 下午 4:4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Dear JC, Peng An,
Great Idea. I would follow your advice to move that small red paper to a more central and prominent area.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suggestion and God bless you.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26日 下午 12:5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 在 做得好,小朋友 上的新意見。
Dear Rainbow Sister,
I really love your stories,these rainbow stories which you told to the Lord's little ones. Oh, You have done a great job. May the Lord remember you and establish the work of your hands.Yes, may the Lord our God establish the work of our hands (Ps 90:17).
In Christ's Love
The Lord's Lamb from "Oversea of Galilee"
由 匿名 於 2008年4月26日 上午 1:2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
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和平教會 教育部] 在 認識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一講 改革宗信仰傳承 上的新意見。
這真是一個太棒的課程了!有次認識一位"改革宗"教會的朋友,我一直想成"改革中"長老教會,都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不過現在就知道了!~
由 Aco 於 2008年4月25日 下午 11:1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教育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5 上的新意見。
1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以前覺得耶和華的日子到來,應該是萬民歡欣,齊聲讚頌的日子,但是今天看了舊約裡先知的預言,才知道那天並不好玩,相反的,祂是要帶著天軍來毀滅罪惡並且進行審判。
這讓我想到二次大戰中那些被關進集中營的猶太人,那時他們是不是很期盼著這個日子的到來,如果能讓他們看到蓋世太保們在紐倫堡大審中伏法,他們是歡欣還是難過呢?神祂又是怎麼樣來審判人呢?
覺得(賽3:16)可能太殘忍的 卯同學 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4月25日 下午 11:0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dear pastor,
while surfing through google i found a "real" photo of the bulletin you saw :D
heres the link, take a look.
http://i144.photobucket.com/albums/r189/jjudff/bulletin.jpg
p.s. photoshop is fun to use.
由 JC 於 2008年4月25日 下午 10:4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5 上的新意見。
"我吩咐我所挑出來的人...為要成就我怒中所定的" 賽13:3
當神要逞治人(或國家)時,連"打手"都是挑過的...可見,一點兒都不能輕忽神的管教.
由 JBC 於 2008年4月25日 下午 9:2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 在 做得好,小朋友 上的新意見。
昨天姊姊我 看了一部好片「拼出新世界」(Akeelah and the Bee)
講述一個黑人11歲小女孩
沒有特別才能 只有英文拼字特別厲害
片中有一段話
當這女孩猶豫不決 對自己無法肯定時
他的拼字老師教他唸的一段短文
(我可是很認真的一格一格定下來一句句抄下來, 要好好看喔):
我們怕的不是能力不足
而是怕自己的能力太強
我們自問
我憑什麼天賦異稟?
事實上,妳憑什麼不能天賦異稟?
人生在世的目的
就是發揮上帝賜給我們的天賦
當我們發光發熱時
也讓別人有了見賢思齊的勇氣
我也抄下英文的很有意思喔
Our deepest fear is not that we are inadequate.
Our deepest fear is that we are powerful byond measure.
We ask ourselves,
Who am I to be billiant,gorgeous,talented and fabulous?
Actually, who are you not to be?
We are born to make manifest that glory of God that is witnin us.
And as we let our own light shine,
we unconsiously give other people permission to do the same.
而這個Akeelah真的發揮他的所長
並影響了家人、朋友、學校、她的對手、社區甚至更多人
妳也是!妳也正在妳的崗位上發揮你的 talants 影響人 並讓人見賢思齊
祝福你
愛妳的 蘭姐
由 草門柬 於 2008年4月25日 下午 2:5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電話54145414
我猜,吾是醫師吾是醫師,對嗎?
把布告欄照片給我先生看,他說:蔡牧師真有心,當時的照片保留的這麼好...
由 JBC 於 2008年4月25日 上午 10:3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這個fu"好像是這一兩年從電視上開始出現的,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好像是一位叫黑人的藝人喜歡在自己主持的節目中出現這句話,
fu就是feel的意思,在字義上沒有什麼關聯,
單純就是想把feel簡單"唸"為 fu~ (尾音上揚)
簡單說就是時下常用的字,
如記者每天都會用的"宅"、"M"、"夯",
並沒有多大意思,懂的人就視為跟的上潮流的新人類,
不過我並不喜歡這類特殊用語就是了,
大概是因為自己視為該歸於老人這一類了吧 :)
由 Night Wind 於 2008年4月25日 上午 9:3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5 上的新意見。
在我的認知裡有神的日子應是一帆風順,第九節看到耶和華的日子臨到,必有殘忍、忿恨、烈怒,使這地荒涼,從其中除滅罪人。
讓我在更深的思考,在耶和華臨到的日子,我是否有和神在同一邊,如果有就算環境惡劣,從我們的心中仍可得平安喜樂。
由 小星星 於 2008年4月25日 上午 6:5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5 上的新意見。
耶和華的日子…好像毀滅從全能者來到。
耶和華的日子…必有殘忍、忿恨、烈怒,使這地荒涼,從其中除滅罪人。
耶和華忿恨的日子…必使天震動,使地搖撼,離其本位。
這讓我想起帖前5:1~11
由 yuze 於 2008年4月25日 上午 5:5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蔡牧師:第一時間看到續集囉~很開心~加油加油!文字是一種感動人的特殊方式呢~Yu-Hui(人在國外可是會上和平教會網站看佈道稿的慕道友)
由 Yu-Hui 於 2008年4月25日 上午 3:5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我沒有蔡牧師查到底的精神,不知道它來自英文和粵語啦!
但感覺他人用fu的時候多少有形容「氛圍不錯」的含意——「氛圍」當然也是小時候沒有的詞。
由 Spring 於 2008年4月24日 下午 10:4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各位同學,大家好:
關於那個電話號碼,我大概知道是什麼意思,只是想說『我是耶穌』比較 cool 一點,不過好像也對,因為耶穌也算做過那樣的職業吧,喔,蔡牧師也做過呢。
沒有冒犯之意的 小卯 同學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4月24日 下午 10:0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4 上的新意見。
Dear All,
Predestination was a very Calvinistic theological theme which emphasized the Sovereignty of God. If God was truely a God of the whole universe, then He must be able to control it with absolute power and resolution. If there was no free will in all God's creation, then predestination would be no great problem. But since the Bible said that God created angels and humans with the special and wonderful and terrible gift of freedom of will, then the interactions and complications among the free will of God, Satan, angels and humans would make the understanding of the predestination become more murky and mysterious.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24日 下午 9:0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4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以今天的經文裡,約伯認為上帝讓他受苦是久有此意。但是我覺得或許這仍是他在嘗試著揣摩上帝的意思,畢竟苦難仍是一個奧祕,要在苦難中找到答案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就如加爾文指出:『關於預定論,其本身是極為複雜的,由於人的好奇心,更使這問題困惑難解。人的好奇心是不受任何約束的,它之走入迷途,逍遙於本身範圍之外,恰像是決心不許上帝保留著任何奧秘似的。我們既然看見許多犯了這種僭妄自大之罪的人……當他們追究預定論的時候,他們就是深入上帝智慧的極隱秘處……凡祂所定意要啟示給我們的奧祕,祂就用自己的話啟示出來;而按照祂的預知,只有這些奧秘才和我們有關,或於我們有益的……讓我們首先記在心裏,我們若要在上帝所啟示的話語以外求了解預定論,乃是表示我們的愚笨。』
可能還不夠虛心的 卯先生 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4月24日 下午 8:3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是滴!所謂fu者,feel也!是時下流行用語,應該是港式的英文發音!類似用語:粉絲=fans
由 JBC 於 2008年4月24日 下午 7:1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I guess fu=feeling, pronounced as feel-ling, so the first syllable sounds like fuel.
由 Chin-jung 於 2008年4月24日 下午 6:2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各位回應的讀者諸君 您好
想不到我的第三篇故事竟然引起如此的迴響 內心感到非常的溫暖 並且受到極大的鼓勵 原來我個人年輕時的一些小故事竟然還有那麼多人有興趣閱讀 我不喜歡喃喃自語式的獨白 我比較享受逗嘴鼓式的對談 ( I don't like rambling monologue, I prefer bickering dialogue.) 我並非渴望讚美的掌聲 我乃是期待坦誠的心聲
更高興的是有的人對於我用的插圖也產生高度的興趣 並且以偵探的精神詳細加以檢驗 我只是盼望能夠PO一張與文章內容相關的圖片而已很可惜在當年我自己並沒能擁有一台照相機 而且我想 就算當年我有能力買一部照相機 我大概也不會將當年的場景攝影留念 我作夢也沒有想到在我六十歲的時候居然有個人部落格這種網路世界可以用來分享個人的生命故事
因此 這些照片都是在網路上找來的 如果有侵權之處 請見諒 或請來電函 (taipei.hoping.2tsai@blogger.com) 讓我知道您的意見 我會尊重您的意見將該照片下網 但是我實在找不到一張當年台大醫學院宿舍佈告欄的照片 (那個宿舍 為了要蓋新的台大醫院大樓 早被拆除了幸好在中山南路與仁愛路的一角 還留下那棟老舊的樓房 這是當年記憶中碩果僅存的了) (台灣大學的椰林大道 則是風韻猶存 讓人回味無窮)
為了要提升現實感 我用畫圖軟體在我找到的照片上面畫上了那張小紅紙 只是我的功力有限 原本我是希望能夠找到一張沒有背景的gif 貼紙圖檔 再加工製成那張小紅紙 如此合成 則會天衣無縫了 但是我一旦用繪圖軟體加工 則那張圖立刻失去沒有背景的gif圖檔特色 就很容易讓此方高手看出破綻 我真盼望有一天我可以退休 然後我就可以好好學習電腦繪圖的技術 相信會很好玩的
在此向諸位讀者抱歉 我目前的教會侍奉 大概只能讓我每兩週完成一篇文章 另外我很有興趣進行一些有關信仰的較深入討論 (目前我是在進行 眼睛的故事 ) 這個討論也須要我發一些時間去研究與思想
我還記得年青時 很喜歡看報紙副刊中的連載小說 (武俠小說) 也常常是等待著下一期的來到 等待的滋味是充滿盼望的 這個等待的時空大家也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與想像的空間 或是大家也可以在回應欄互相討論 如果因為我的忙碌而讓大家久等受苦 在此先向大家致歉 如果真的要向張院長告狀 請要把握時間喔!! 如果因為我牧會事工的纏身 而造就出大家 恆久忍耐 的美德 那就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了
我盼望在這個布落格我們或許可以建立一小群網友社群 大家可以分享自己的故事與彼此的回應
我在這個布落格裡分享的是我成長所經歷的點點滴滴 難免也會有意無意的涉及陪我一起成長的師長與朋友 我會盡量採取保護個人隱私的馬賽克處理 但是我也知道 由於我的成長是在一定的歷史時空處境 因此只要對於這個歷史時空處境有所認知的人都可以從我分享的蛛絲馬跡猜測或重組出當年的實況 因此 如果有冒犯您個人隱私之處 也請來電函告知我會將相關之段落從布落格刪除 先在此謝謝您的包容
還有我盼望在此的分享是以一個蒙恩的罪人 仍在上帝所主辦的 品格訓練營 學習的同學身份 而不是一個德高望眾的牧師形像 我比較喜歡保羅那一句自我認知的告白 (徒14:15) 請把我當成同奔天路 一起成長的朋友吧!
卯兄真的很細心 連那張小紅紙上面的電話號碼他都注意到了 這個電話號碼是我捏造出來的 當然有我隱藏的喻意 立刻拆穿 就不好玩了我想讓有興趣的讀者 也發揮一下自己的想像力 猜猜看這八個數目 我想要表達的可能是什麼 再請您將您的答案回應給大家參考 我以後當然會有所交待的
土口衣兄與名偵探摳南先生在回應中都提到神秘的 fu 這可是我這位老叩扣 (LKK) 才從美國返國三年的 "美國聳" 丈二和尚抓不著頭腦了
l 這兩個英文單字擺在一起 在美國可是罵人的粗語縮寫 其中 u 代表 you. 那麼 f 我就不好意思指明是代表什麼了
可是根據我對兩位回應文的內容推敲 應該不是以美國俚語的含意來使用此 fu 才對 可是 這是新新人類的火星文嗎 ? 應該如何解呢?
我就上網作了些功課 我請谷哥兄幫忙的結果只找到一條與此有相關的資其訊 其網址如下:
http://www.dreamybox.com/wp/?p=373
盼望在此就教兩位兄台 啟蒙在下 讓在下得以與大家有更順暢的溝通 功德無量 在此接受在下叩首致敬了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24日 下午 6:0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各位回應的讀者諸君 您好
想不到我的第三篇故事居然引起如此的迴響 內心感到非常的溫暖 並且受到極大的鼓勵 原來我個人年輕時的一些小故事竟然還以那麼多人有興趣 我不喜歡喃喃自語式的獨白 我比較享受逗嘴鼓式的對談 ( I don't like rambling monologue, I prefer bickering dialogue.) 我並非渴望讚美的掌聲 我乃是期待坦誠的心聲
更高興的是有的人對於我用的插圖也產生高度的興趣 並且以偵探的精神詳細加以檢驗 我只是盼望能夠PO一張與文章內容相關的圖片而已 很可惜在當年我自己並沒能擁有一台照相機 而且我想 就算當年我有能力買一部照相機 我大概也不會將當年的場景攝影留念 我作夢也沒有想到在我六十歲的時候居然有個人部落格這種網路世界可以用來分享個人的生命故事
因此 這些照片都是在網路上找來的 如果有侵權之處 請見諒 或請來電函 (taipei.hoping.2tsai@blogger.com) 讓我知道您的意見 我會尊重您的意見將該照片下網 但是我實在找不到一張當年台大醫學院宿舍佈告欄的照片 (那個宿舍 為了要蓋新的台大醫院大樓 早被拆除了 幸好在中山南路與仁愛路的一角 還留下那棟老舊的樓房 這是當年記憶中碩果僅存的了) (台大椰林大道 則是風韻猶存 讓人回味無窮)
為了要提升現實感 我用畫圖軟體蓋上了那張小紅紙 只是我的功力有限 原本我是希望能夠找到一張沒有背景的gif 貼紙圖檔 再加工製成那張小紅紙 如此合成 則會天衣無縫了 但是我一旦用繪圖軟體加工 則那張圖立刻失去沒有背景的gif圖檔特色 就很容易讓此方高手看出破綻 我真盼望有一天我可以退休 然後我就可以好好學習電腦繪圖的技術 相信會很好玩的
在此向諸位讀者抱歉 我目前的教會侍奉 大概只能讓我每兩週完成一篇文章 另外我很有興趣進行一些有關信仰的較深入討論 (目前我是在進行 眼睛的故事 ) 這個討論也須要我發一些時間去研究與思想
我還記得年青時 很喜歡看報紙副刊中的連載小說 (武俠小說) 也常常是等待著下一期的來到 等待的滋味是充滿盼望的 這個等待的時空 大家也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與想像的空間 或是大家也可以在回應欄互相討論 如果因為我的忙碌而讓大家久等受苦 在此先向大家致歉 如果真的要向張院長告狀 請要把握時間喔!! 如果因為我牧會事工的纏身 而造就出大家 恆久忍耐的美德 那就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了
我盼望在這個布落格我們或許可以建立一小群網友社群 大家可以分享自己的故事與彼此的回應 我在這個布落格裡分享的是我成長所經歷的點點滴滴 難免也會有意無意的涉及陪我一起成長的師長與朋友 我會盡量採取保護個人隱私的馬賽克處理 但是我也知道 由於我的成長是在一定的歷史時空處境 因此 只要對於這個歷史時空處境有所認知的人都可以從我分享的蛛絲馬跡猜測或重組出當年的實況 因此 如果有冒犯您個人隱私之處 也請來電函告知 我會將相關之段落從布落格刪除 先在此謝謝您的包容
還有我盼望在此的分享是以一個蒙恩的罪人 仍在上帝所主辦的 品格訓練營 學習的同學身份 而不是一個德高望眾的牧師形像 我比較喜歡保羅那一句自我認知的告白 (徒14:15) 請把我當成同奔天路 一起成長的朋友吧!
卯兄真的很細心 連那張小紅紙上面的電話號碼他都注意到了 這個電話號碼是我捏造出來的 當然有我隱藏的喻意 立刻拆穿 就不好玩了 我想讓有興趣的讀者 也發揮一下自己的想像力 猜猜看這八個數目 我想要表達的可能是什麼 再請您將您的答案回應給大家參考 我以後當然會有所交待的
土口衣兄與名偵探摳南先生在回應中都提到神秘的 fu 這可是我這位老叩扣 (LKK) 才從美國返國三年的 "美國聳" 丈二和尚抓不著頭腦了
這兩個英文單字擺在一起 在美國可是罵人的粗語縮寫 其中 u 代表 you. 那麼 f 我就不好意思指明是代表什麼了
可是根據我對兩位回應文的內容推敲 應該不是以美國俚語的含意來使用此 fu 才對 可是 這是新新人類的火星文嗎 ? 應該如何解呢?
我就上網作了些功課 我請谷哥兄幫忙的結果只找到一條與此有相關的資其訊 其網址如下:
http://www.dreamybox.com/wp/?p=373
盼望在此就教兩位兄台 啟蒙在下 讓在下得以與大家有更順暢的溝通 功德無量 在此接受在下叩首致敬了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24日 下午 5:5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蔡牧師:不是我們不回應,而是知道您很忙,一定有您自己的時間表,我們怎能催稿?只敢引頸企盼啊,而且「牧師」這頭銜令人敬重,我們必須保持禮貌。只是沒想到牧師也會因為沒有掌聲而意興闌珊,和我們平凡人一樣啊,不果再仔細一想,一定是牧師故意這樣寫來激勵我們,讓我們覺得自己還算正常人。Vera
由 Vera Chang 於 2008年4月24日 下午 4:5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家教奇遇記 上的新意見。
蔡牧師:不是我們不回應,而是知道您很忙,一定有您自己的時間表,我們怎能催稿?只敢引頸企盼啊,而且「牧師」這頭銜令人敬重,我們必須保持禮貌。Vera
由 Vera Chang 於 2008年4月24日 下午 4:4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那張紙條的確露出了馬腳,依我的判斷,公佈欄的影像是取自某個校園的一景,而紙條就是出自牧師的電腦了~~
牧師真是太認真了,努力地營造當時現場的fu,好叫我們能身歷其境啊!讚~~
由 名偵探摳南 於 2008年4月24日 下午 2:5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4 上的新意見。
"然而祢待我的這些事,早已藏在你心裡,我知道你久有此意"伯10:13
以前,我總覺得約伯很倒楣,上帝和撒旦講個話,地上的約伯就滿頭生瘡,人'物損失慘重...
但經過這些年的人生路,越來越發現,神是知道的,他知道我們所尚未經歴的事,"或許"或許祂也知道我們的反應,唯願我能像約伯一樣沒有let Him down.
由 JBC 於 2008年4月24日 下午 2:0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 推jbc
大家應該只是不好意思"催"吧... 不過蔡牧師也太會寫了吧,每次都留個梗,讓大家心懸在那邊,更想看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走八點檔路線,有種繾綣的fu...
ps:繾綣這樣用應該沒錯吧,造詣不好
由 Mr. 土口衣 於 2008年4月24日 下午 12:2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4 上的新意見。
看到瑣法的回應……一陣陣的冷汗冒出!!
說話的口氣、語法,真像我會對別人說話的方式。好可怕!!
主啊!!求祢賜下儆醒、謙卑、敬畏、寬容的心。免得我得罪祢。
由 yuze 於 2008年4月24日 上午 6:0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4 上的新意見。
預定論!!好難的詞……
從10:13看來,約伯似乎認為,這一切都是神命定的。只是……
太苦---所以要求神與他爭辯。
太苦---所以提醒神他的查看豈像人查看。
太苦---所以追念神,當初是如何精心的造自己。
太苦---所以對神說,不如未出母胎就氣絕。
知道一切都出於神,但是仍想知道為什麼,好讓自己明白所受的意義在哪?
由 yuze 於 2008年4月24日 上午 6:0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樓上的卯先生
那張紅紙片 我看起來是合成的
與週邊的紙片感覺不太像
請版主蔡牧師揭開謎底吧
由 水四幸 於 2008年4月24日 上午 2:1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樓上的卯先生
那張紅紙片 我看起來是合成的
感覺與週邊的紙片感覺不太像
請版主蔡牧師揭開謎底吧
由 水四幸 於 2008年4月24日 上午 2:0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不好意思,近來較少留言。
剛去神學系信徒神學週,
聽完林鴻信老師有關祁克果的講座回來,
還跟林老師聊到蔡牧師呢!
因為兩位牧師都是從醫學轉換跑道,
來當傳道人的。
我想再強調的是,
我們都被蔡牧師的故事深深感動,
所以請你無論如何,
一定要寫下去喔~~~
雖然我不是和平教會的,
其實我也不是基督徒,
但下次一定會抽空到貴教會參加禮拜,
當面向您說,
你的故事,我很感動。
也再一次的謝謝信貞師母,
提醒我去聽信神週的講座,
我收穫真的很多。
Gary 林裕章 敬上
由 Gary Y.C. LIN 於 2008年4月24日 上午 12:1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那有人家連續劇演那麼慢的,等那麼多天才等到第二集,急死人了,我要打電話去行政院院長信箱告你喔~~~
由 菜菜子粉絲 於 2008年4月23日 下午 8:5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嗯,很有意思,張力也挺夠的。
不知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那張紅紙的電話:
5414 5414 (我是耶穌 我是耶穌)
換做是我,當然也不敢打。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4月23日 下午 8:3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3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看到好多學長、學姊的回應,真是佩服他們求學的態度,還有人早上五點半就來讀經默想(那時我還在睡大頭覺呢),看來我得多用功些。
對我來說,我會覺得做父母的最好不要分產業給孩子,這對孩子來說未必是件好事。去年底,我老婆大舅和三舅的糾紛與遺憾,到現在仍未能完全解決,追究起因竟是為了三、四十年前他們分家產的爭議,那時他們的父親病逝,留了一些田地,並由大哥來分配這些遺產,但是這樣的分配卻繫起了他們之間幾十年的心結與不斷的爭吵,弟妹貪圖更多的家業,大哥卻耗盡了心力與生命。這樣做值得嗎?他們的父親若在天上有知,他會高興嗎?
或許利末人未能得到應許的產業,但是他們卻得到神的祝福。我想我們給小孩的應該也不是產業,而是教導他們如何走出自己未來的路 (PS. 當然有神的帶領就更好了)。
覺得神給我們的應該是超乎我們想像 的卯同學 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4月23日 下午 8:2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心理性視錯覺 (Psychological Visual Illusion) 上的新意見。
M.C.Escher也影響幾位繪本作家,日本的安野光雅有一書「奇妙國」,書裡有小人兒爬著沒完沒了的樓梯等等。另一位赤羽末吉用東方筆墨畫一位旅人,整個故事在追鳥紋衣服上飛走的鳥兒。Chris Van Allsburg也有一兩幅畫小試。
由 Spring 於 2008年4月23日 下午 7:1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3 上的新意見。
Dear Ms. Pomelo ( or Shaddock), Peng An,
You have a very acute observation on the significance of Levite's lack of property.
How we could continue to grow and persevere into our senile age would be a lesson and challenge to us all.
Dear twinkling star,
I could not comprehend the true significance and abundance for a men to have God as his inheritance. What does that mean to me? to you?
Dear JBC,
The burnt offering was the first and best offering to our God. Could we offer the best of us to our God?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23日 下午 5:0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3 上的新意見。
"只是利未支派,摩西沒有把產業分給他們,他們的產業乃是獻給耶和華的火祭,正如耶和華所應許他們的"13:14
想到的並不是摩西自己,而是他的孩子,摩西對神的認識,與神的關係便是他最大的財富及產業...服事神的人,所能給孩子最大的影響與財富,就是讓孩子建立自己與神的關係,並且經歷如一首詩歌所唱:我最大的財富就是神
佩服利未支派對神的順服!
由 JBC 於 2008年4月23日 下午 2:4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天啊!居然蔡牧師會誤以為大家沒興趣...殊不知,大家都在等,只是不好意思"催"牧師....一定要繼續寫喔!
由 JBC 於 2008年4月23日 下午 2:0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很像武俠小說精采有加,
天天上網搜尋答案,
請快下回分解。
由 A.H 於 2008年4月23日 下午 2:0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親愛的牧師,雖然敝人在下我沒有在專欄中回應,但我可是三不五時都給它上網瀏覽有沒有「新貨」的喔~~期待下回文章分曉!^^
由 匿名 於 2008年4月23日 下午 1:5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上星期 幾位姊妹來問我
蔡牧師的故事續集寫出來了嗎
我回答 我不知道
也許牧師最近牧師比較忙
續集會晚一點才出來
原來是我們只有看 沒有互動
讓牧師以為大家沒有興趣
在這裡要回應牧師 ..
大家都很想分享你的故事
因為這裡有這麼多的見證
紀錄著上帝之手
如何塑造一位令人尊敬牧長的過程
當我們還放不下名利與俗世雜務時
讓我們看到上帝如何動工
使牧師知道如何跟隨耶穌的腳蹤
如果蔡牧師主日講道是 "言教" 的話
那麼蔡牧師的故事可算是 "身教" 了
謝謝蔡牧師與我們分享您的故事
由 忠實的讀者 於 2008年4月23日 下午 1:5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唉~我們也知道,蔡牧師打中文很辛苦的~慢慢期待您的續集囉!!
BTW,雖然工作很忙,可是稍有一點時間,都會看看您的文章喔~而且不只我看,還推薦我媽媽看說!
由 匿名 於 2008年4月23日 上午 10:5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3 上的新意見。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是他們的產業,正如耶和華所應許他們的】。
不知道利未人在分產業時會不會覺得不公平,大家的都很具體,自己的卻是別的支派給的《十分之一》,會不會擔心,會不會覺得我服事耶和華,應該就要給我最好最棒的,怎麼會這樣呢?
我覺得長老教會的牧師在薪資上的保障真的很不錯,但在幾次的場合中,聽到牧師們在談論的都是教會所給的薪資、福利、那個比較好,讓大家變得在薪資上對教會斤斤計較,而忘了單單的仰望神,在服事的過程中耶和華我們的神,才是神職人員的最大產業。
由 小星星 於 2008年4月23日 上午 7:2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唉!等了很久很久,看了半天,還是沒答案!請問照片是哪來的呢?真是高手。
由 Spring 於 2008年4月23日 上午 7:0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3 上的新意見。
今天讀經進度很有意思……
第13章一開始是「約書亞年紀老邁,耶和華對他說『你年紀老邁了,還有許多未得之地。』」
而結束的第14章,說的卻是迦勒的故事……
雖然年紀老邁,但是《他依然專心跟從耶和華……》
雖然年紀老邁,但是《他當年力量如何,現在還是如何。》
雖然很熟悉這個故事,但是每次看了,還是很感動。那天在店裡遇見一個80幾歲的奶奶,為了要送小組的組員卡片,《蹲在》角落仔細挑選……。這個動作對50~60歲的人來說都不容易了,但她卻沒有任何抱怨、專心挑選…
為的只是送給組員們,一句激勵他們的經文……。
是啊……與草戊尚土有同感,希望自己也能《即使老邁,仍有為主爭戰的心志及行動》,像這位老奶奶一樣,即使老邁,為了作見證、傳福音,仍然服事需要的人。
由 yuze 於 2008年4月23日 上午 5:5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3 上的新意見。
當人有了產業,就開始為了產業的增減而煩惱。或許利未人沒有了產業,在事奉神的事上,就可以更加專心。因為他不只是執行獻祭的儀式而已,他更是信仰上的引領者、守望者。沒有了產業,與其他支派的利害衝突也就少了點,更能專心侍奉神。
由 yuze 於 2008年4月23日 上午 5:3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2 上的新意見。
平安!草戊尚土,謝謝你的分享。
終於,讓我對這段經文,有個令我接受的了解。
由 yuze 於 2008年4月23日 上午 4:4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2 上的新意見。
Dear Yuze,
這名字有點像一種水果,是中秋節才吃得到的,不知道有沒有猜對?
不管如何,歡迎你加入俱樂部!我覺得收穫很多呢!
應該叫做小卯 的卯先生 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4月22日 下午 9:4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2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今天剛好讀了 JBC 小姐在Wow 寫的『忠愛一生』,其中『小文事件』提到小文的父母報警來教會抓她回去,為的就是不讓小文受洗成為基督徒。我想如果父母與小孩的信仰不同,或是根本排斥對方的信仰,這會是一件很難處理的事情。
耶穌在當時熱衷傳揚福音,但是卻被祂的家人視為瘋子,好幾次要拉祂回家。當然如果我們設身處地去想,哪一天我的女兒告訴我,我不是她的父親,那些教會裡的執事、長老才是她的父親,我想我還是會很難過吧,在其他非基督徒眼裡也會覺得不大對勁吧?而我可能會拉她去看精神科醫師。
當然,這段經文並不能用世俗的認知去了解,那是耶穌傳達天父與祂子女間親密關係的訊息,只是用了人的字句而容易讓人誤解。不過,這也許也給了我們一些教導,在和別人分享福音或是見證時,我們也應該從別人(非基督徒)的感受去斟酌用詞,不然如果我女兒還是告訴我,我不是她的父親,我可能會罰她不准吃糖糖。
常忘了別人感受的 卯先生 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4月22日 下午 9:4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2 上的新意見。
Dear YuZe, Peng An,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My personal hermeneutics for this section of the Bible was that the Holy Spirit would move and touch our heart so that we could recognize and confess our sins and we could receive the forgiveness from our God.
If we grieve the Holy Spirit to such a degree that He decided not to bother us any longer, then we lost the only power that could make us aware of our sins, then we could not repent, and not forgiven.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22日 下午 6:3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1 上的新意見。
老卯您好
人的意願與神的旨意之間常常存在著很微妙的互動關係 是動態的 是回饋性的 是過程性的
It is dynamic, feedback, and process.
他們並非 或者 (either/or) 的二擇一關係 他們可能是可以行成 2x2 的交叉互動關係
1. 是神的旨意 不是我的意願
2. 是神的旨意 也是我的意願
3. 不是神的旨意 是我的意願
4. 不是神的旨意 也不是我的意願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22日 下午 6:2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禮拜部] 在 Panis Angelicus 天使之糧 上的新意見。
對不起
這些詩歌是我們使用超連結方式
跟大家分享的詩歌網址
我們教會並沒有光碟片
我們只有這些詩歌在 youtube 的網址
請在 youtube.com 利用關鍵字
Panis Angelicus
即可找到相關的詩歌
願上帝祝福您
由 和平教會 於 2008年4月22日 下午 6:2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禮拜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8 上的新意見。
卯兄平安
我個人則認為我們必須兩者兼顧 歷史性的詮釋以及神學性的解讀都很重要 但是不管是歷史行或神學性的詮釋或解讀 我們都要學習抱著謙卑的態度 承認我們的詮釋或解讀只是我們的揣摩與猜測 應該容許有人會採取不同詮釋或解讀的可能性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22日 下午 6:2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7 上的新意見。
敬愛的卯先生
恩典對於某些人來說 是一種侮辱與輕蔑 某些人寧可咬起牙來忍受自己所帶來的痛苦 而不輕易將此責任轉嫁給無辜的第三者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22日 下午 6:1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6 上的新意見。
卯先生平安
父子與朋友 何者較親呢 以弗所書用丈夫與妻子的關係來預表基督與教會之關係 所以我們在這裡有夫妻 父子 與 朋友三個關係來預表我們與神的關係
或許您會有興趣進一步去思想這三種不同的關係與互動各有何特徵 另外請您記得這些人世間的關係只能拿來預表 而不能代表 我們與神的關係 所有的預表都有其功能與限制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22日 下午 4:5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5 上的新意見。
卯先生您好
是的 在這個邪惡橫行的世代 要從事社會關懷或是社會公義 都須要很強的道德勇氣 與 處世智慧 也要求神保守 不要在不知不覺之中 被同化或陷入沾沾自喜的自義陷阱之中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22日 下午 2:5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禮拜部] 在 Panis Angelicus 天使之糧 上的新意見。
我想购买"Panis Angelicus 天使之糧"正版光牒,请问如何购买?我的联系方式:中国 山东 青岛 MSN:mengsien@hotmail.com
由 匿名 於 2008年4月22日 下午 12:2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禮拜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5 上的新意見。
澤兄平安
我在此只能與您分享我目前個人的感受 這段對話的背景是施洗約翰侍奉神的最低潮谷底 約翰甚至對於他先前之經歷與詮釋產生懷疑
主耶穌這段話主要的目的是要給予陷入谷底的約翰溫暖的鼓勵與挑戰 主耶穌先肯定施洗約翰先前將耶穌的彌賽亞身份介紹給與以色列人的侍奉是所有舊約先知侍奉之最高峰
但是那個最高峰的目的是要將全人類經由相信這位彌賽亞而得以進入神國或是天國的恩典裡 耶穌是鼓勵施洗約翰要超越克服他目前的屬靈低潮與疑惑 勇敢踏入神國的恩典裡
因此 我並不將這段解讀為在天國還可以比大小 那是西庇太兩個寶貝兒子所喜歡玩的遊戲 (參閱可10:35-37)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22日 上午 10:5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4 上的新意見。
卯先生您好
感謝主 方舟的門還是大開的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22日 上午 10:3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2 上的新意見。
有點不懂!為什麼特別強調「不可以干犯聖靈」。以前曾聽別人根據這段經文得到結論--「不可褻瀆聖靈,因為不得赦免。但是褻瀆基督可以。」雖然,知道這個結論有問題,但是還是不懂,為什麼要特別強調不可褻瀆聖靈。是因為三位一體的神,彼此推崇嗎?是因為聖靈將來,要成為門徒的保惠師,但祂又看不見,所以耶穌要強調聖靈的尊貴的身份嗎?藉由這樣的提醒,讓門徒對聖靈敬畏嗎?
由 yuze 於 2008年4月22日 上午 6:1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在 忠愛一生 上的新意見。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Perfume,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perfumes-brasil.blogspot.com. A hug.
由 Perfumes 於 2008年4月22日 上午 2:07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1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會覺得新約裡耶穌道成肉身的教導,或許是個不至於太過理想卻又可以在政治上能彼此妥協的方式,但確實還得在處理上能有主的智慧呢。
卯先生 敬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4月21日 下午 9:4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1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巴別塔,一般的解釋是一座人類挑戰上帝的建築,塔頂通天,傳揚人類的偉大。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國小老師常告訴我們的一句話:人定勝天。我想這裡的天不應該是上帝,應該是你自己的那片天。我們可以勝過我們自己,但我們是無法勝過上帝。
不過有時我也真不知如何完全順服神,是神要我這樣做嗎?還是我自己想這樣做?是神要我去建巴別塔嗎?還是大家要我去建巴別塔呢?真希望神能給我足夠的智慧去了解祂的旨意。
祈求自己能凡事蒙神喜悅,漸漸的多知道神 的 卯先生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4月21日 下午 9:1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進入椰林校園 上的新意見。
好巧阿
美髮院中的雜誌
正好刊登著故事中
"北一女同學"的片段心路歷程(應該沒錯)
雜誌中同時也記載著另一位泌尿科權威的故事
......
牧師
您每一集的故事總令人動容
而看著故事中的隻字片語
總使我掉入自己曾經類似的回憶中
謝謝牧師無私的分享
讓我們能透過您
準確又充滿感情
幽默又充滿創意
歡樂又令人偶爾留下眼淚 的文字中
一起經驗您那令人瞠目結舌的成長過程
借用牧師娘在Sat.上午所分享的一句經文
它可稍微表達出我們與您相處時的Feel
~ 總是敬畏著您 卻又是充滿著歡樂
"賽11:3 ...必以敬畏耶和華為樂... "
期待著您其他的生命樂章與故事
謝謝!!
由 匿名 於 2008年4月21日 上午 12:3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進入椰林校園 上的新意見。
好巧阿
美髮院中的雜誌
正好刊登著故事中
"北一女同學"的片段心路歷程(應該沒錯)
雜誌中同時也記載著另一位泌尿科權威的故事
......
牧師
您每一集的故事總令人動容
而看著故事中的隻字片語
總使我掉入自己曾經類似的回憶中
謝謝牧師無私的分享
讓我們能透過您
準確又充滿感情
幽默又充滿創意
歡樂又令人偶爾留下眼淚 的文字中
一起經驗您那令人瞠目結舌的成長過程
借用牧師娘在Sat.上午所分享的一句經文
它可稍微表達出我們與您相處時的Feel
~ 總是敬畏著您 卻又是充滿著歡樂
"賽11:3 ...必以敬畏耶和華為樂... "
期待著您其他的生命樂章與故事
謝謝!!
由 匿名 於 2008年4月21日 上午 12:3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家教奇遇記 上的新意見。
蔡牧師:小紅紙的後續到底如何呢?By 誠心等待下文的慕道友。
由 Yu-Hui 於 2008年4月20日 下午 12:1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8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再引用您之前的回覆:『聖經預言的應驗常常有兩種詮釋,其ㄧ為當代歷史的預言與當代的應驗,其二為普世永恆的預言與應驗。』
今天看的經文是哪一種呢?我覺得好像兩種都有呢,以色列人的被擄歸回是前者,世界末日則是後者,但是又有點像是合在一起作為當代歷史的預言與應驗。因為在經文裡上帝的計畫好像是要讓以色列先復國,然後才又指引了一條大道給祂餘剩的百姓,最後到那日(世界末日),每個人都為會為那日來稱謝耶和華。
我對聖經裡面一些歷史故事的解讀,會比較朝向神是想藉著這些故事給我們生活或是心靈上一些啟發,而不大想追究他是否是確切的歷史,我大概查了一下網路的探討,很多學者便以近代以色列的復國 (1948年5月14日),藉此來告示世人末日的即將到來。我想與其用盡各種數學公式來計算出那日的明確時間,我反倒覺得應該如福音書裡耶穌所告訴我們的:『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還不知如何預備好的 卯先生 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4月19日 上午 9:1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7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今天剛好讀了一篇有關『恩典』的故事,他用了『芭比的盛宴』這部電影的內容來說明了恩典:一件禮物,花費了贈予者的所有,領受的人分文不取。
上帝給我們的一切都是恩典,我們如果把自己的作為攤在神的面前,我們會發現我們得到的是我們不配的,我應該得到懲罰卻得到赦免,我應該得到咒詛卻得著耶穌的愛,那麼我現在的冤屈呢?
福音書裡有一個工人向雇主計較工時的故事,然而雇主的回答是:『朋友,我並沒有占你便宜。』『為了我待人慷慨,你就忌妒嗎?』
我想很多時候我們覺得應該配得的,可能不是我們所想像的,然而那些我們覺得該得而沒得的,也許還是會感到冤屈,但我們再去數計神的恩典,那麼這樣的冤屈或許有機會能化為感謝吧。
感謝神也能愛我這樣的人
卯先生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4月17日 下午 10:0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6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在我所認知裡,神與摩西的關係比較像朋友,神與約書亞的關係比較像父子,而且是嚴父與一個唯命是從的孩子,所以我會覺得神不是和祂的每個子民都用相同的方式來引領他,而是依照祂不同的計畫,祂帶領約書亞要完全順服神,要剛強的征服各國,祂帶領摩西在曠野中訂出律法,用了四十年的時間讓以色列人信靠神。
我們能了解神要給我們是怎樣的引領嗎? 我們和神的關係又是怎樣的關係呢?
真希望神能給我們足夠的智慧,了解祂的話語,引領我們完成祂的計畫。
還不夠用功所以聽不大懂的 卯先生 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4月16日 下午 8:1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5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這禮拜讀了您推薦的『密室』這本書,感動之餘再回來看今天您的題目,彷彿看到『密室』的作者,那位虔誠的荷蘭基督徒,為了保護幾個受盡迫害的猶太人而被關進德國集中營,在那裡聽不到歡喜的笛聲,在那裡只有獄卒的咒罵與羞辱,在那裡看著隔壁的人被拉去毒氣室,在那裡失去了人與人之間的愛。
如果我們也被關進了集中營,我們能相信主耶穌真的會帶來的福音嗎?會讓我們歡欣?會讓我們哀戚嗎?
我想作者 彭柯麗女士 給我們做了很好的見證。
如果我們是當時的德國人,我們會對那些關進集中營的人禱告嗎?會挺身反抗納粹政權嗎?
我想德國神學士 潘霍華先生 也給我們做了很好的見證。
希望在冷漠城市中能有多一些關心的 卯先生 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4月15日 下午 10:5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在 一段蒙福的旅程 之 新路歷程 4/4 上的新意見。
讀畢寶瑩的這篇"告白"後, 我感動得眼眶濕潤,因為, 生離死別後經歷的幸福----更幸福.
鹿溪
由 匿名 於 2008年4月15日 下午 10:41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5 上的新意見。
11:11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興起來大過施洗約翰的;然而天國裡最小的比他還大。
這一節很難理解 上半段還好 所有的人都比約翰微小 但是他是天國裡最小的一位 哪麼 天國裏是哪些人呢 ?
我們能比約翰大嗎 若不能比約翰大 怎麼可以進天國呢
懇請草戊尚土先生指點迷津
由 澤 於 2008年4月15日 上午 11:0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HoPing ShehTsing] 在 20080411維祂命小組聚會 上的新意見。
Great 4C-cell group, collaboration, connection & company.
Remembering you in my prayer in Belgium.
Joshua (偉雄) Tseng
由 匿名 於 2008年4月14日 上午 8:44 張貼在 HoPing ShehTsing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4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對於挪亞的認識大概還是停留在那個方舟與大洪水的故事,所以我又去問了谷哥今天的題目。他回答我,挪亞的故事是上帝要拯救世人的預表,而挪亞後代分散世界各地則代表著全人類,祂的救贖是普世的,並未有種族的限制。
我想如果一個父親看到了分散各地的孩子走偏了回家的路,想回家卻無法回去,只能四處流浪,他應該會心疼,應該會想盡辦法告訴他回家的路。
慈愛的天父是不是也心急著找祂的子女們回家呢?祂是不是也準備了一個方舟要我們脫離這滾滾的洪水呢?
但願方舟的門還沒關上的 卯先生 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4月14日 下午 8:5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HoPing ShehTsing] 在 20080411維祂命小組聚會 上的新意見。
很好分享!
上帝愛我們是因為在起初之前就認識我們,他不會因為我們會做什麼,才愛我們或是我們不會做什麼,就不愛我們。
by Yi-Long
由 匿名 於 2008年4月13日 下午 5:23 張貼在 HoPing ShehTsing
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1 上的新意見。
卯先生
政治是眾人的事, 這是群居人類所無法躲避的現實 政治常常須要妥協 而宗教信仰卻往往是偏向理想主義的一邊 這個兩難一直是我百思不解的難題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12日 下午 11:1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0 上的新意見。
卯先生
是的,我也常常哭著請上帝將苦杯挪去. 只是上帝並沒有每次都照著我的祈求來成全我的旨意. 而且更糟糕的是我也常常弄不清楚為何上帝不照我的意思, 到底上帝是存著什麼意思呢?
也因為如此,我是提著大包小包的問題在走這個信仰之路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12日 下午 11:1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08 上的新意見。
卯先生
很高興您能夠從自己的經驗中來體會主耶穌的心情 很好的嘗試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12日 下午 11:0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1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對政治是比較沒興趣的,但是我還是得面對政治。我覺得得到政治權力的人是應該謙卑的,老百姓給了權力給當權者是為了能有更好的生活,每個人都能得到最大的好處,而亞述王過於自大,將所有成就歸於自己的智慧,卻忽略了上帝給了他這個權柄的意義,當人們背離上帝旨意的時候,便是走向了滅亡,這好像是舊約裡一貫的教導,不過在新約裡主耶穌的作為卻給了政治人物一個榜樣,但願讓我們能看見更多耶穌的作為在我們的社會之中。
願人都尊天父之名為聖
願主您的旨意,
行在天上如同行在地上 的 卯先生 敬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4月11日 下午 8:5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在 恩典滿我家 上的新意見。
真是太可愛了,即使之前有聽澤長老說過,可是看到文字,還真是從一開始笑到最後。真應該發最佳勇氣獎給您,而且好厲害喔,好像不會很緊張的感覺噎,每一步都做的很好,太了不起了。
之前有聽過,孩子出生後,不一定要打屁股,上帝很奇妙的,當體內的氧氣濃度低一點時,孩子就會有本能的哭泣反應。而且,還聽說有建議,要是孩子能自然哭泣,不需要一出生就打他。所以恩儀可是很幸福的呢,比起一般的孩子,不用一出生就被打。
還有錄影帶真是可愛到不行,太可愛了啦,尤其是最後翹屁股的動作。
要是上帝讓我有機會生第二胎,待產的時候,我一定不會借電影來看了!
由 Agnes 於 2008年4月11日 上午 10:32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和平教會 教育部] 在 馬可福音研究 第一講 敘述文分析方法簡介 上的新意見。
謝謝您的鼓勵 原則上我們每週會張貼一篇鄧牧師的講道
馬可福音研究系列共有四講 預計一個月張貼完畢
由 網路組同工 於 2008年4月11日 上午 3:3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教育部
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和平教會 教育部] 在 馬可福音研究 第一講 敘述文分析方法簡介 上的新意見。
謝謝您的鼓勵, 原則上我們會張貼一篇鄧牧師的講道, 馬可福音研究法共有4 講, 預計一個內張貼完畢
由 和平教會 網路組 於 2008年4月10日 下午 11:0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教育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0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覺得要一個人在痛不欲生的情況下,還會要求神再多加些苦難,應該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和神嘔氣,說是受夠了、不想活了、豁出去了,反正再苦也沒差多少;另外一種是明白苦難是上帝賜給你的教導,要成就你將來的事業,所以求神來指導他。我想大衛應該是屬於後者,而約伯則有點像前者,求主不要再折磨他了。
要能明白神在苦難中的美意,除非自己真的親身經歷過,否則我還真希望能將苦杯拭去呢。
希望在苦難中仍有平安的 卯先生 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4月10日 下午 9:4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HoPing ShehTsing] 如何與異性相處
當聯想到這主題時,不知道你有什麼畫面?吵架、手牽手、微笑、爭論不休、相擁…。為何他的話語總是充滿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為何她總是過於感性呢?
透過電腦的msn,詢問幾個人的意見,我試著去歸納出當男性處於單身、有對象(結婚)跟女性單身、有對象(結婚)的情況來分析出我對於這題目的想法。
(一)當兩者都是單身時
1.如何劃定界限,有時往往在互動時容易容易被誤會,或誤會別人,但怎做才能造成美麗的誤會卻不是美麗的錯誤阿?在教會裡短暫的同工,一方只是純粹服事,一方卻產生好感,於是乎就產生第二個問題?
2.如何跟心儀的異性漸漸在團體中相處及如何告白?當兩人在服事中,有較多的互動時,或者談得來時,會有所謂純友誼嗎?(筆者覺得比較難)
(二)當男生有對象(或是結婚),遇到單身女性或是反之
這當然就是三人行?行不行的問題?透過教會的網站找到一些文章, 宇宙光的心靈加油站 http://www.cosmiccare.org/spirit/Include/Past/Share-41.asp或許就更清楚地說明這問題。
(三)當男女為男女朋友(或是夫妻)
我想到的問題是"難道相愛容易相處難嗎?"剛談戀愛時,或是有好感時,一切都不太重要,但是到後來,都變得很重要?為什麼呢?該如何解決?
寫到這裡,讓我覺得當我試著去理性去歸納出時,我覺得如何跟女性相處呢?(因為我是男性), 我才不得不驚醒,當她(或者是母親也一樣)告訴我的她如何勞累及擔憂時,當下給她一些正面的回饋,發掘原來她要的僅是當下你對她的付出與用心做出感性的回應,而非理性的解答。
在蔡牧師的講道中,有提到一本書"五種愛之語"-肯定的言詞 (Words of affirmation)、精心的時刻 (Quality time)、接受禮物 (Receiving gifts)、服務的行動 (Acts of service)、身體的接觸 (Physical touch) 五種愛的基本語言。供大家參考,運用在生活上囉。http://www.daisy-online.net/blog/archives/173
或許你有不同想法,也有不同問題,歡迎您的發表。
By Yi-Long
ps:4月18日晚上七點半在和平教會教育館,社青團契邀請瑞榮兄來專講- 如何與異性相處,也歡迎你來聆聽與分享。
--
由 HoPing ShehTsing 於 4/10/2008 05:33:00 上午 張貼在 HoPing ShehTsing
[和平教會 教育部] 在 馬可福音研究 第一講 敘述文分析方法簡介 上的新意見。
聽了之後還真遺憾我無法到現場,希望貴教會可以把其他幾講陸續po在網路上。
由 匿名 於 2008年4月10日 下午 3:1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教育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蔡牧師你好,想請問您 上的新意見。
Dear Seli, Peng An,
Happy to know that you found my Three Year Bible Devotion helpful to the brothers and sisters in your church. I would appreciate if you could encourage your brothers and sisters to also check out my blog.
Maotang & Shinjen at HoPing Church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10日 上午 2:2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09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看了今天的經文,覺得描寫的是有點血腥了,如果聖經有分級,那今天這段應該屬於輔導級吧。
所以,我會比較傾向以隱喻的方式來解釋這段故事,而不會以歷史事實來詮釋這樣屠城的過程,畢竟我們無法知道那時人們有多惡,而且這容易有主觀的判定,這樣的認定就會產生另一個希特勒,和另一場的大屠殺。
我想把爭戰回到自己內心,我們從小到大總是有許多不好的念頭,像我女兒才兩歲半可是她會吵著要糖糖吃(嗯,我以前好像也會),告訴她吃了會蛀牙,她還是哭著要吃。有些對我們不好的東西時常誘惑我們,但是我們卻無法把他們完全除去,但願主也能像幫助約書亞那樣幫助我,讓日頭停留,月亮止住,好看清楚我不好的地方,讓我能把他們找出來一一除去。
常常把持不住的 卯先生 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4月9日 下午 9:4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在 恩典滿我家 上的新意見。
下次搭火車或飛機,若有產婦'急產'找不到醫護人員時...澤兄就可以自告奮勇囉!
由 JBC 於 2008年4月9日 上午 8:10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08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想今天的這段經文應該是耶穌第一次差遣祂的門徒外出傳道,這裡的提醒與吩咐就好像之前我女兒第一次去幼稚園,我會特別的提醒她哪裡是危險的地方,妳不可以去,遇到不乖的同學妳要去找老師,肚子餓了想要吃東西也不可以隨便亂吃,最重要的是妳去那裡是要去學習的,不是爸媽不愛妳把妳丟到那裡去,妳不能一直待在家裡玩,妳要認識新朋友,妳要在老師和同學之間學到如何與人相處,如何成長,如何讓人家喜歡妳,知道妳是一個可愛的小女孩,或許很多事不能馬上學會,但是畢竟妳還是得踏出這第一步。
一直以女為榮的 卯先生 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4月8日 下午 10:1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 在 每日靈修分享 080331 上的新意見。
Dear spring,
耶穌家譜中提及的五位女性:
1. 他瑪(參閱創世紀38章)
猶大的媳婦,先後與猶大的兩個兒子成親,間接連累這兩個兒子被神擊殺,因此猶大無論如何也不肯讓他的第三兒子再娶他瑪氐回來,免得連這個兒子也死了。他瑪為了要幫夫家留後,扮妓女與公公猶大交合而懷孕……
2. 喇合(參閱約書亞記2章、6:22-25;希伯來書11:31、雅各書2:25)
耶利哥城的妓女,當時耶利哥城的人早已聽聞以色列人打敗列國的消息,因而認識以色列的神,喇合因相信神而幫助約書亞所差來的兩個探子脫險(來11:31),也因此救了她的全家……
3. 路得(參閱路得記全書)
摩押的女子、寡婦,丈夫過世後她離鄉背景陪同婆婆返鄉定居,她對婆婆說的一句話謂為佳話:「你往哪裡去,我也往哪裡去;…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得1:16)。她與婆婆拿俄米的「愛」感動許多人……
4. 拔示巴(參閱撒母耳記下11-12章)。
馬太福音沒有記載她的名字,只稱她為「烏利亞的妻子」,她是一位有夫之婦,被大衛王強行佔有「拔示巴無奈地與大衛犯了姦淫」(撒下11-12章),但最後她協助所羅門登上王位(王上1:17-21)。
5. 馬利亞(參閱路加福音1-2章)
耶穌的母親,「已經許配大衛家的一個人,名叫約瑟。童女的名字叫馬利亞;天使進去,對她說:「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主和你同在了!」馬利亞因這話就很驚慌,又反復思想這樣問安是甚麼意思。天使對她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路1:30-35)
這幾位女子都有奇獨特的地方,我們可以一一了解,從中認識學習,得到幫助與提醒。
由 晶牧 於 2008年4月8日 下午 4:0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07 上的新意見。
聖經對於挪亞的九醉酒似乎只有描述 而沒有評論 當然在聖經其他地方是有提到要避免醉酒的教導 (參閱弗5:18, 羅13:13, etc)
如果這是世界上第一次釀酒與喝酒 那麼挪亞很可能因為不知道葡萄酒的厲害而醉了 因此 是否涉及放縱等等尚待討論
有時 我們很容易以偏概全 過度批判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8日 上午 12:4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04 上的新意見。
政權擔在他的肩頭上 這是責任與託付 是挑戰與試煉
政治是人群間的事 政治講的是權利與妥協 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8日 上午 12:3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03 上的新意見。
我的觀察是約伯這三位朋友是存心要來安慰並且幫助約伯的 只是他們都有一種公義神學 他們也急著要當耶和華的辯護士 當我們把苦難與罪惡的關係用等號連結時 也會如此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8日 上午 12:3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01 上的新意見。
有時候熱心也是一種病 掃羅在還沒有遇見復活的主向他顯現以前 是充滿理想熱情的青年 他的熱心卻帶來對教會的大迫害 (參閱腓3:6)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8日 上午 12:3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31 上的新意見。
當我想到神紀念我的時候 耳朵常會響起那一首詩歌 主懷念我 (校園詩歌II 122)
當我遇見試煉災殃 經過荊棘豺狼之疆
我有一個甘美思想 就是主懷念我
主你正懷念我 主你正懷念我
我怕什麼有你親近 並且還懷念我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8日 上午 12:2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02 上的新意見。
敬愛的卯先生平安
聖經中為了拯救家人或自己而欺騙的例子還有計妓女拉合, 信心之父亞伯拉罕等等
最讓我感動的是納粹在殘殺猶太人時 為了保護那些猶太人的生命而欺騙蓋世太保的荷蘭基督徒 (密室 The Hiding Place)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8日 上午 12:1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在 女兒的婚事 上的新意見。
鹿溪姐:我們也每天為我們家史蒂芬妮禱告喔,希望她以後的伴侶,是合神心意的人呢!
由 Agnes 於 2008年4月7日 下午 10:33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07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今天的題目還是有點難,所以又請教了谷哥。
嗯,看來大部份的人對『挪亞醉酒』都是看成ㄧ個『引以為戒』的範例,就是說儘管是與神同行的人也會放縱自己喝醉酒而失態,因此要勉勵大家時時謹言慎行,以免丟了自己的臉也丟了上帝的臉。
但是,我比較想探討的是,如果父親做了件丟臉的事,那他的兒女該如何做才對?這段經文是告訴我們要想辦法幫父親忙,讓他不會繼續再丟臉下去,也不可以到處去指責父親,因為那樣做是會傷了自己。我想這也是件不容易學習的事,如果父親犯了法上了報,我會覺得最好不要讓人家知道那是我父親,如果又聽見別人對他的指責,那我要如何幫他忙呢?我該挺身為他蓋上衣服,還是讓人嘲笑他呢?再回頭想想,我常會取笑一些新聞事件裡的政府官員或是政治人物,但卻也沒想過作為他子女的感受,我這樣的嘲笑看來還不如他子女為他的辯解呢。
該反省平常言行的 卯先生 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4月7日 下午 10:3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 在 每日靈修分享 080407 上的新意見。
您的屬靈觸覺敏銳,禱文「短小精悍」,以溫馨真誠的三言兩語,將朝圣者應該有的心靈世界坦誠的表達出來,我很能體會。謝謝。
由 Ku 於 2008年4月7日 上午 11:3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
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愛的系列(十五):愛與自私 上的新意見。
牧師大人~
我把這篇文章包走了~放到我的無名上
如果侵犯到什麼,請告知,我立刻刪!
by Rachael
由 匿名 於 2008年4月6日 下午 10:3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04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賽9:6)
我想這段經文給了許多以色列百姓盼望,但是卻也給了當權的君王及其政府威脅,這應該也是為什麼耶穌的降臨讓希律王要屠殺嬰孩,讓以色列百姓擁護耶穌稱王,最後卻也讓耶穌被釘上十字架。 人們所認為的政權是在地上,而耶穌認為的政權是在天上和每個子民的心中。
期望看到更多政績的 卯先生 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4月5日 下午 2:1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 在 每日靈修分享 080331 上的新意見。
請教一下晶牧,哪一篇章或什麼書有對這五位奇特女子更多的介紹呢?
由 Spring 於 2008年4月4日 下午 9:3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進入椰林校園 上的新意見。
蔡牧師:你好
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感謝主 有神
與我们同行一生的依靠 我很高興看到你的故事真的喔 也求神祝福你與師母的服侍
華君姐妹
由 華君 於 2008年4月4日 上午 6:3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03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的弟兄詭詐,好像溪水,又像溪水流乾的河道。 這河因結冰發黑,有雪藏在其中; 天氣漸暖就隨時消化,日頭炎熱便從原處乾涸。 結伴的客旅離棄大道,順河偏行,到荒野之地死亡。
感覺上約伯對於他的朋友以利法充滿了不信任,像那溪水在炎熱的夏天卻乾涸無法供人解渴,在冬天卻結冰有冰雪但沒有人會想拿來喝,順著這河走會到荒野之地死亡。
世間的友誼是否值得信任呢?我覺得這需要時間和試探來確認,有時候認識這個朋友久了,多少知道他值不值得信任,但是最後還是得在發生事情後,才知道他真的是一個值得信任的朋友吧。
覺得朋友不嫌多的 卯先生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4月3日 下午 9:4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進入椰林校園 上的新意見。
令人感動的文章
現在的年輕人,
很難體會當年刻苦的生活了。
由 Gary Y.C. LIN 於 2008年4月3日 上午 11:0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在 吾女 史蒂芬妮 上的新意見。
很欣賞最後一張照片,"勇往直前'的模樣,好可愛,顯然得到父母的真傳呢!
由 jbc 於 2008年4月3日 上午 4:25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02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這段經文有點難懂,所以又偷偷先請教一下谷哥,結果發現大部分的文章都認為基遍人是狡猾的,故意設計讓以色列人受騙而免於一死。但是我覺得這段故事的問題是在於以色列人沒能先求問耶和華神,如果能有耶和華的應許,或許結果會有所不同。
另外,基遍人真的很壞嗎?我想為了讓家人、族人得救而免於一死,換成是我也會想盡各種辦法吧,所以我倒覺得基遍人是有點聰明的,這樣想想我還覺得我不如基遍人呢。
沒能將福音傳給家人的 卯先生 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4月2日 下午 8:4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01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太9:35-38)
這裡牧師特別用『服侍』而非『服事』的字眼,可見服務的對象應該是人而不是事情,這段經文裡頭耶穌服侍了會堂裡的人,為他們講道傳福音,又服侍心裡或是身體上有病的人,為他們醫治。更服侍了困苦流離的人,憐憫他們,就像牧人一樣帶領他們。最後的服侍有點特別,要叫工人去收莊稼,一般的解釋都是說要去『宣教』,但是我覺得應該還是在說要去『服侍』,去服侍那些需要服侍的人吧。
很慚愧,連家人都不大會去服侍的 卯先生 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4月1日 下午 8:3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在 走過失落 領受新生 (2) 上的新意見。
我是惠霙 只是要修正ㄧ個訊息 關於廖永祥醫師之友會 蒙上帝的恩典 已經於2007年11月11日舉辦成立大會 今年1月已通過內政部立案 網站 www.ysliaw-littleyam.com 請為我们禱告 永祥的生命能仍為主做見證
謝謝
由 匿名 於 2008年4月1日 下午 8:25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和平教會 教界消息] 在 長老總會財團法人新增章程 上的新意見。
澄清一下這消息的意義
教會的定義原來是基督徒的聚集, 是基督的身體, 但是政府規定教會的財產必須登記為財團法人, 並設有董事長, 董事, 監事等, 因此, 教會的定義模糊了,到底是會友(人民團體)代表教會, 還是財產(財團法人)代表教會的盲點, 就政府的眼光來看, 這是兩個不同的團體
為何政府要這樣規定, 個人並不清楚
但是, 法定規定形成了教會的雙頭馬車, 傳統的教會是人民團體, 財團法人是另一個團體, 我看過有很嚴重的案例 (非長老會的教會 ), 教會財產竟由少部份人(財團法人董監事)佔用, 教會的會友與會員大會屬於人民團體, 竟然無計可施
總會這項新規定使得財產法人的教會團體必須由人民團體的教會管制, 避免雙頭馬車的困境
感謝上帝, 和平教會的財團法人研究小組在規劃和平教會財團法人章程時, 將未來的財團法人董監事資格與小會員(牧師與長老)緊密結合, 卸任或是未續任的牧師長老立即喪失和平財團法人董監事的資格, 避免雙頭馬車的現象, 這部分的努力, 和平教會的規劃比總會早了一些
由 水四幸 於 2008年4月1日 上午 11:4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教界消息
[和平教會 教界消息] 在 長老總會財團法人新增章程 上的新意見。
過去常見總會與地方教會意見相左,且總會人員亦常有私相授受或是尋一己之私之行為,此修改只是站再總會之當政或當職者能依法或依聖經教導而為之,試想蔡牧師加入長老會費多大力氣,若當時是由總會這些牧長來任我們和平之董監事,那麼更多之蔡牧師都無法進入體系服事.
由 匿名 於 2008年4月1日 上午 11:1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教界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