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1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1」留下新意見:

歡迎曹同學加入!
第一次來到伯特利---為躲避兄長追殺。
第二次再來伯特利---為躲避示劍人滅族??
第一次,行單影隻,不是勇闖天下的豪情,而是躲避追殺的無奈。心中可能滿是害怕和憂愁。而在伯特利,有一位神給他應許『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那裡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
第二次,妻子、兒女、僕婢、牲畜,豐厚的家業,但這次去之前,是兒子們招惹了一族的人,所以需要逃命。這次卻是神開口要雅各帶一家子去伯特利,在那裡獻祭,這是不是也是對雅各信心的加添?是不是神對雅各表示著,『第一次在那裡(伯特利)我給你應許,而之後的20個年頭,我也證實了我對你的保守。所以這次在這裡,我再次重申我對你的看顧,不用擔心被滅族。』我想雅各的心中,該會有各的種的感受吧!
在這裡,神給他應許。
帶著應許,在母舅家與拉結相遇。
與母舅的智力較勁、妻妾子女間的問題。
建立家產的過程,逃離巴旦亞蘭。
再次回到這個地方……
這一切可能就一幕幕地從他腦中浮現。



由 yuze 於 2008年9月3日 上午 5:0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