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2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2」留下新意見:

『你們承接了遺傳、廢了神的道』這事,似乎每個世代不斷地上演著…。
說感想啊!
它令我想起一本我很愛的書『深河』---描述著一個日本神父,在印度這個國家。因著印度教的傳統,神父搬運那些孤苦窮乏將死的人,浸身在恒河裡,期盼因著這樣自己(將死之人)可以順利進入輪迴。很多人不明白,所以當地的神父、修女拒絕與他(神父)來往。我不知道該如何說這事的對錯(現實生活中,不也有很多事情,很難用對錯來說),但從其中我卻深深從神父身上感受到,他深愛著這些印度人,即使他們至死都信奉著另一個宗教。這不正是神真正在意嗎?
它令我想起「撒上15:22『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它令我想起最近看的另一本書『耶穌關心的七件事』,開頭裡,作者提出一個他研究聖經多年、觀察各種宗派的基督徒後,他產生的"想法"『我常覺得,要是耶穌活在這個時代,人們才不會認為他是個基督徒。』『大體上說,我認為如果耶穌在今天出現,像在二千年前那樣,基督徒才不會喜歡他。說實在的,我覺我們也會認為他離經叛道,並且會設法除掉他。』他用誇人期辭、怪裡怪氣的方式說,但也真的有時,這樣的想法會竄進我腦中。



由 yuze 於 2008年9月3日 上午 5:5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