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7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7」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這禮拜主日的講道剛好是談到『家庭』,要如何把『厝』塑造成『兜』也是主耶穌要我們學習的功課,記得有一張投影片介紹的是 『He Ain't Heavy, He's My Brother.』,但是我真的能全然接納有缺陷的兄弟嗎?難道真的不會有嫌棄嗎?如果兄弟又曾傷害過我,我還是得說:『沒什麼,他是我兄弟。』 是這樣嗎?

回來看今天的經文,約瑟設計了一個讓兄弟能在主面前認罪悔改的方法,也使曾出賣他的兄弟俯伏於主面前坦承:『我們對我主說甚麼呢?還有甚麼話可說呢?我們怎能自己表白出來呢?神已經查出僕人的罪孽了。』

我想真的要能完全彌補兄弟間的間隙,這還是需要有足夠的智慧,不然便只是口裡說說原諒,心裡卻還是惦記著那道傷痕。

但願主憐憫我,讓我有智慧,有能力把我的『厝』塑造成『兜』,讓我在家庭關係裡能真正做到彼此相愛!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10月27日 下午 8:4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