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和平青契] 在 每日靈修分享081027 上的新意見。

Wayne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81027」留下新意見:

其實該隱殺亞伯,是我們每天內心常常在犯的事情(肉體情慾跟靈的爭戰)。亞伯他是牧羊的(那時還事吃素,因此他牧養羊其實是為了神),而該隱是種地的(為了自己的肚腹)。因此亞伯的獻祭得和神的喜悅。然而該隱的獻祭其時象徵的人意的宗教,並非來自神的啟示。一切是憑著己意,用私意崇拜,想以行為來稱義。其實該隱常常是我們每個人的寫照,每當我讀過這故事時,我常在想我敬拜神的動機對不對?我是否有端正我的心懷意念每逢我服侍神或參加禮拜時?

在該隱殺完他兄弟後(就是人犯最後),神對人的態度像是當初亞當犯罪一樣,詢問人你在哪裡?! 我們犯完最後其時都會想躲起來,以為神看不到。但是神怎麼可能會不知道人在哪?人做過什麼事呢?這種感覺像是小時候考試考差,想要躲媽媽,但是我媽媽一定永遠知道我成績出來了,他也會主動詢問我:考的怎麼樣........(我根本躲不掉,當然我的屁股也躲不掉......)創造我們的怎麼可能會不知到我們在想什麼在做什麼? (因此每次做壞事時....記得,神其時祂知道~)

在故事的後面該隱的後代其實是說明了人的文化的發展過程~人開始過了一個無神的生活,也因此發展了無神的文化。



由 Wayne 於 2008年10月27日 下午 9:23 張貼在 和平青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