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2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2」留下新意見:

從經文看來,耶穌似乎是『故意』多待兩天。只為在15節說到『我沒有在那裡就歡喜,這是為你們的緣故,好叫你們相信。如今我們可以往他那裡去罷。』如同Yi-ting所言,神的遲延似乎也是祂計畫中的一部份。神安排所有的事情總有祂的用意、時間表。但也因為我們不知道這時間表,以致我們憂慮、害怕、不安…。或許不該說不知道。在約10:24中猶太人要求耶穌明白回應他是不是基督。耶穌說『我已經告訴你們,你們不信。我奉我父之所行的事,可以為我作見證…。』有時我們也如這些猶太人一般吧!神已告訴我們,但因我們不信,所以我們就不明白。
這段經文常看,但這次再看,特別感到安慰。耶穌為了教導門徒、馬大、馬利亞、拉撒路、及眾人,用了不可思議的方法。雖然在過程中,是令馬大、馬利亞心碎,是令拉撒路痛苦,但是最後卻是這些人對神的認識的更新,對門徒的信仰更深的札根,把希望在帶在眾人當中。或許在我的生命中、在我的周遭有些事情也這樣發生著。但我能不能明白神的心意,我能不能埾心依靠主!



由 yuze 於 2009年6月2日 上午 6:0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