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412有新留言。

顯揚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412」留下新意見: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加9:23)

「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馬太10:38)

「耶穌對他們說:「無知的人哪,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路加24:25)

馬太福音和馬可福音,都提到若有人要跟從主耶穌,作主門徒,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主;可是只有路加福音提到「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主,「天天」這個字,是須要付代價的,持之以恆的,不是高興才做,不舒服,就可放下,不做的。不管高興與否,都得做。「背起他的十字架」是指當我們接受主耶穌,作主門徒時,否定自己的以往的價值觀,而甘心接受人在各種不同的事上拒絕我,否定我,譏笑我。也就是說:當世界上的人們認為有利可圖,想照人的方法來辦事時,我們會面對靈裡的控告,而不願同流合污,寧可不得罪神,而拒絕人的好意,而得罪人。這就是我們作主門徒的「十字架」。學習「捨己」的功課。主耶穌在此,告訴祂的門徒,當「捨己」,要「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主,是多麼的不容易啊!

「我們的盼望和喜樂,並所誇的冠冕是什麼呢?豈不是我們主耶穌來的時候、你們在他面前站立得住嗎?」(帖前2:19)求主幫助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要靠主站立得住! 我們每天都得面對屬靈的爭戰,要戰勝那掌黑暗權勢的撒但,我們必須忠心地作主門徒,要有信心,靠主復活的大能,奉主耶穌的名來禱告,趕鬼,潔淨我們的身體,住的環境,敬拜的地方,求主潔淨我們的心懷意念,凡我們說的話要造就人,行為正直、做事公義、作個心裡說實話的人,生活有見證,成為討神喜悅的兒女。



由 顯揚 於 2012年4月13日上午3:4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