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05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05」留下新意見:

這個問題令我有一個聯想。
在工作上,我的上面也有主管。但是感謝神,我一直覺得我真正的老闆是上帝。還記得,以前與主管的想法不同,覺得自己受了委屈時,就會對上帝訴說。當然也不全是主管的錯,自己也有需要改進的地方。但是當我的老闆是上帝,而不某位主管、或這個公司組織時,我就更清楚,自己所作的每件事都是為主作,上帝看著、上帝也管著。
而我也是別人的主管,我發現他們的心中想的是我想要什麼,他們期待我告訴他們作事的標準、目標、制度…。這些也不是錯。就這個世界的觀點,主管本來就該部屬這些異象、遠景。但~~。我總覺得,為什麼不問問你的上帝,為什麼帶你來這裡?祂讓你在這裡遇到什麼人、事、物?這些為了什麼?你所經手的人、事、物豈是為了我、為了公司而已,不是更應該因為神,而有某種意義嗎?
以前以色列人求撒母耳立王。而現在的社會因著分工、階級、管理,有更多不同面相的王、更多合理的王。也讓我們更容易忘記耶和華上帝是我的王、是你的王、是他的王,也是不信的人的王(只是他不知道而已)。



由 yuze 於 2008年11月5日 上午 5:3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