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08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08」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詩篇23篇是我很喜歡的經文,和她的相遇也是有些奇妙。

第一次讀到這篇經文是在受洗的前一年,我前去美國探視在Ohio CASE Unvi. 做短期進修的老婆,那時克城台灣教會的羅媽媽熱情招待我去 Amish 玩,在那裡有一個販賣他們手工木製品的商店,我見到刻有這段經文的一個木製磁鐵,字體和圖案都很美,便買了下來,回到台灣上班後便貼在辦公桌的隔板上,每天不經意總會讀一下這段經文: The LORD is my Shepherd, I shall not be in want. He makes me lie down in green pastures, He leads me beside quiet waters, he restores my soul.

那時不知道這是聖經的經文,只覺得詞句很優美,也很能安慰我獨自在台灣的心情,就這樣那段經文放在那裡,過不久老婆在美國受洗,又不久老婆回國了,後來我也受洗,直到現在,那段經文還是一直在那裡伴著我。

再一次見到這經文是在受洗的前一個月,我陪老婆到新莊長老教會參加彩虹生命的課程,老婆去上課,我在外頭等下課,有些教會的弟兄在門口販售基督教的童書,那時我還是一個慕道友,或者也可以說是一個基督徒的司機,但就是有一本繪本吸引了我的目光,書名便是詩篇23篇,作者提姆.雷偉(Tim Ladwig)服務於非裔社區擔任傳道,他用居住在險惡環境的黑人隔代家庭為背景,繪製一張張帶有感情的畫作,用這段經文來描述那個並不富裕的黑人家庭,雖然生活危機四伏,但是卻仍依靠上帝得著豐富的愛.

看完這本繪本,不知為何就是很受感動,那也是第一次知道這段經文就是詩篇23篇.

後來再遇到這段經文是在受洗之後的一個月,也就是在教會的第三堂禮拜,我要做受洗的見證,但是那天我弄錯日期,以為是下禮拜天才要做見證,所以一大早便帶著老婆女兒來教會做了第一堂禮拜,就在準備回家的途中遇到雅秀長老,她告訴我等會要來聽我的見證,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那天第三堂要做見證,原想放棄這個機會,但是不知是從哪裡來的勇氣,我先請老婆和女兒坐計程車回我父親的老家,然後找了間練琴室,靜下心把受洗的經歷寫成講稿,那時想用一段聖經的經文來作最後的禱告,不知為何心裡就是浮現出這段經文,詩篇23篇,後來見證的題目便是『回家』,我想這大概也是我對這段經文的感受吧。

親愛的主,謝謝您,您是我的牧者,當我迷失在黑暗的幽谷,您引領我回家,請您憐憫我,用您的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讓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1月8日 下午 10:2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