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06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06」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耶和華吩咐耶利米不可作三件事:不可結婚。不可為居喪的百姓哀哭。不可與宴樂之家同歡。

我想如果是在現在的環境裡要做到這樣的要求似乎有些不近乎情理,這會讓先知耶利米無法能擁有家庭的溫暖和朋友的情誼。但是從前面的章節來看,耶利米當時的環境卻是如同人間地獄,百姓從最小到至大的都一昧貪婪,從先知到祭司都行事虛謊(耶6:3),他們偷盜、殺害、姦淫、起假誓、向巴力燒香,並隨從素不認識的別神。(耶6:9)他們既行許多淫亂,聖肉也離開他們,做惡就喜樂。(耶11:15)

所以要在這樣的罪惡之城仍能明白 神的呼召,這裡的代價便是要成為一個特立獨群的先知,完全和別人不同,在邪惡中忍受孤獨,在良善中得著豐富。

親愛的主,在我身處的環境裡也有貪婪、也有欺騙、也有邪淫、也有假誓、也有偶像,但是請您眷顧我,憐憫我,因為你是我的力量,是我的保障,在苦難之日是我的避難所。你必搭救我脫離惡人的手,讓他們知道您的大能,也讓他們知道你的名就是耶和華。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2月6日 下午 9:5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