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和平青年團契] [靈修疑問]有新意見。

天立 已針對您的文章「[靈修疑問]」留下新意見:

如果根據哲學家Derrida的"文學批評理
論",以及"雙重閱讀"的方式來理解的話:

刻意的一大早給予他人祝福,是否內心裡隱藏著一些對他的期待?

而期待的原因可能又隱藏著希望獲得他的感激?

內心所想的可能是一種又希望幫助他又
希望獲得他的肯定的與感激的矛盾心情?

心中焦慮不安,所以在他還沒起床就忍不住的吵起他,想祝福他?

這樣的祝福會不會變成一種"甜蜜的負
擔"?

................................

因此聖經想用"咒詛"一詞來提醒我們?
................................

剛好剛剛發生一件事跟大家分享。

我同學在暱稱上說想哭,我回宿舍後,11點多了,看到了,打給他,他已經在睡了,但他還是接了電話,聲音很難過,而且是勉強爬起來說話,我簡短的祝福了他,就祝他好眠,結束了電話。

那我明天要不要一早打給他呢?問他發生了甚麼事呢?
..................................

也許這段聖經可以成為我即時的幫助。
..................................

上帝求你賜給我智慧,賜給我安慰、鼓勵、祝福的話語。也求你安慰我同學的心,雖然我不知原因,但你是保惠師,是我們的山寨、我們的磐石、你用四圍的火城保護我們,你的天使天軍與我們同在,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們,我們也不害怕,因為你的杖你的杆都安慰我們,你又用油膏了我們的頭,使我們福盃滿溢,求你應與我的禱告,因為你說哀慟的人有福了,他們必得安慰,求你親自的與我同學同在,安慰他的心,奉主的名,阿們。



由 天立 於 2009年3月24日 上午 2:21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