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03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03」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其實不是很了解贖罪祭和贖愆祭的差別,谷哥說贖罪祭是贖免得罪神的罪,贖愆祭是贖免得罪人或聖物的罪。贖罪祭是為贖罪,為稱義。這罪原文是單數的,是指原罪,罪的本性而言。贖愆祭是贖過錯、虧欠,是為成聖。一個是敗壞生命的罪,一個是玷污生活的罪。贖罪祭在地位上與非基督徒有關,贖愆祭在地位上與基督徒有關,這兩個祭合起來就成為完全的救贖。

感覺還是不很好懂,我想這裡有可能是上帝給了罪挽回的可能,不管是得罪神或是人,這樣的行為是可以挽回的,不過得罪人似乎得再額外付出代價,因為傷害已經造成,就如同法院判處易科罰金,是必須賠償對方,但是這兩種贖祭都必須用最純潔的羔羊來表示悔改,不然可能贖再多次也還是繼續犯罪,就像假釋犯放出去又一直再犯,這樣的罪應該會很難贖回吧。

親愛的主,請您看守我的心思意念,在我軟弱時不要讓我得罪您,或是得罪別人,在我每天的生活中給我智慧與力量,在我不如意的時候給我平安與喜樂,在我仇敵面前讓我明白您的同在。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8月3日 下午 10:2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