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和平教會 關懷部] 懷念林志偉兄有新留言。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懷念林志偉兄」留下新意見:

12月初某天晚上,你上完第一天洗禮班,已經8點多,那天我們約好等你上完課去挑雙皮鞋,因為你不想受洗那天穿著球鞋或涼鞋上台(可見你很注重儀表);那天我在約翰館外等你時,龍杰先走了出來和我聊天,當他知道等一下我要載你去買皮鞋時,竟立刻掏出皮包、塞了1500塊給我,表示要為你奉獻,並要我不要告訴你;這令我很感動,因為他其實不認識你,只是偶爾在禱告會中聽見你的名字和代禱事項而已。

洗禮班結束約8點多,時間有點晚,本來想改天,但你覺得可以去租屋附近的家樂福看看,比較不花時間,可見你多麼重視受洗這個儀式。
感謝主,我們一進去就發現有個皮鞋攤位。挑了許久後,我發現你挑的不只是品質,而且似乎也很體諒的、盡量不挑貴的鞋。我照著你選的樣式,也幫你挑了幾雙,雖然你也覺得不錯,但因價格都在一千塊以上,通通被你婉拒了。
看你如此,其實我自己很不好意思,因我雖很少買皮鞋,但通常一買卻動輒幾千塊…。
後來店員挑了一雙,極力推薦給你,我一看也覺得很不錯,應該是你喜歡的樣式;沒想到你仔細看了許久,就把其中的一隻鞋拿給店員看,因為你發現鞋子側緣的皮面有些許脫落,有些縫線線頭還外露、做的有點粗糙…,我還記得當時店員的一臉尷尬。不過從這地方看出你買東西其實是很謹慎、貨比三家的。你後來還告訴了我一句話:「衣要新衣、鞋要舊鞋」,意思是衣服要穿新的,但鞋子要穿久才會舒適合腳。後來我在想,這句話若套在與你的相處上,如果我有機會與你再相處久一點、多了解你一點,或許我真會在你身上看見更多的優點,更多神放在你身上的特質,而不是只看見你的不可「愛」之處。

你也是很有幽默感的人,即使在病痛中,有時你為了逗我們開心,常會做出一些出人意料的舉動。記得那次你剛做完大腿髖關節手術約1個月,你和我、淑慧約在檢驗大樓碰面,淑慧一見面就問你開完刀腳有沒有好一點,沒想到你立刻像僵屍一樣雙腳一蹦一蹦的、連跳了數下!你想證明你的雙腳非常ok,你辦到了!但這舉動卻也嚇到了我們,為你捏了把冷汗…,不過也被你逗得哈哈大笑就是了。

還有每次群鈺去看你時,只要她一叫:「林志偉!」,你總是會精神奕奕的舉起你的右手答:「有~」,讓人覺得很想笑。
記得在你過世前一周,我們去病房為你慶生,她一進去時叫了你幾聲,但那時你已虛弱的不太能發出聲音,所以什麼反應都沒有;沒想到過了片刻,只見你的右手虛緩地舉起,但高度已不若以往,且這延遲有種彷彿是因對話距離的遙遠才造成的錯覺(我猜想你可能第一聲就聽見了,但無力回應吧),隨之你的手又緩緩地落下,幽默裡滲出了點憂傷…。我想當時群鈺沒看見你的舉動吧,但那是我頭一次心裡不再覺得莞薾,而是種淡淡的哀愁,掠過微紅的眼眶。

最後呢…志偉哥,我想有些事情我還是需要再向你道歉。雖然我知道你一直都很心胸寬大,很能原諒別人的無心之過。

請原諒我在為你解決一些電腦問題時,總是不太有耐心。記得有一次在你那兒幫你找電腦的手寫輸入裝置時,我心裡因掛心著還沒處理完的事,而顯得心不在焉,最後雖然勉強幫你找到,但隨著舊問題解決,新問題卻又跑出來,最後我告訴你我真的得回去了,然後匆匆告別了你。
甚至後來有好幾次,我匆促、疲憊到無力為你禱告,就倉皇逃回家了。

也求你原諒,我無法全然感受你的疼痛。有時前一刻你看起來還好端端的,可以吃東西、說話,但下一刻疼痛起來,卻食不下嚥、緊閉雙眼、皺緊眉頭,只能在幾尺病榻上蜷曲、輾轉著身子。而我,卻只能杵在那�,連握緊你的手、擁抱安慰你都做不到,只能用些空洞話語或鼓勵來回應。

很抱歉,我說過要用輪椅推你去散步,卻連一次也沒實現,你後來連被人背著都會疼痛萬分。想帶你去觀賞花博也沒實現,請你見諒。
下公車陪你走回家時,每次一開始我還能耐著心走在你旁邊,但走到後來,我總是越走越快,後來變成自顧自的走在你前面,偶爾才想到要回頭等你,請你見諒了。

還有,記得今年過年前,有一次和群鈺去找你。那陣子我因你的一些不負責任行為,承受了一些壓力。所以那天下午我用了申命記第28章,指責你不能只想接受神的恩典(洗禮),但卻依然故我、不願改掉一些壞習慣,神雖有恩慈,但也會管教…等等。但那天回家我就後悔了,因為我發現其實我不也和你一樣?雖然受洗了,但裡面仍有很多的軟弱和罪要對付,我何嘗不是在這屢次認罪求赦免、又不經意、或軟弱再犯的循環當中掙扎?若不是神的恩慈和憐憫,我和你其實都沒有兩樣,只能被「沉淪」和「死亡」牢牢攫住。

後來我陸續向你道歉了2次,雖然不知道在病危中的你,有沒有聽到,但我衷心希望你能聽見,也能接受我的道歉;更重要的是,你要記住、要確信,神是愛你的、只有神的愛是不止息、永不衰滅的,縱使你失敗了、跌倒了一千次、一萬次,都不要忘記、也不要因羞恥而遠離神,或認為你不配、或不相信、拒絕這份愛。

感謝神。因為祂在最後先改變我,使我看見唯有祂的恩慈,能領人悔改;而我和你並沒有分別。祂使我看見每個靈魂最最需要的,其實只是愛,一份無條件、包容接納的愛。然後我學習全然接受你帶給我的困擾和煩惱,再將它們卸給神。
這是一個緩慢、漸進的醫治/和好的過程,甚至直到現在我動筆的此刻,仍在持續著。

我深深感謝神,因祂使我能認識你,與你的生命交會。
最後,想和有機會看見這篇文章的朋友,分享一句聖經經文:

"既在十字架上滅了怨仇,便藉著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以弗所書2:16~17)

唯有主耶穌是我們的和睦,而且直到今天,神仍然在使用我們,使我們能將這和平的福音,不只傳給遠處、也傳給近處的人。將一切榮耀歸給天上的父神。


Jerry 2011/9/1



由 匿名 於 2011年9月13日上午9:1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關懷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