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FW: [和平教會 信仰與生活] 詩篇143:10 明白及遵行神的旨意(2)

 
-----Original Message-----
From: ???? [mailto:Taipei.hoping@gmail.com]
Sent: Monday, February 18, 2008 12:28 AM
To: web@hoping.org.tw
Subject: [和平教會 信仰與生活] 詩篇143:10 明白及遵行神的旨意(2)

'求你指教我遵行你的旨意,因你是我的 神?你的靈本為善?求你引我到平坦之地。'

經文:詩篇一四三1-12。鑰節:第10節

大衛的禱告確認神為祂的兒女都做好準備並願意向他們顯露祂的旨意。人們經常問這個問題:我們如何知道神的旨意?答案是神時常願意指引我們,超越我們願意被祂所引導,因為祂希望給予我們最好的,而不是次好的。我們須分辨神指示式的旨意及允許式的旨意。前者是指祂最高最恩慈的目的;而後者是指祂可能容許但卻未真正認可的目的。祂時常准許的,未必是祂所願望或讚揚的。神對我的生命或許有其最高的旨意。惟有如此,才能達到是生命中最高的目的,以及發揮其最大的作用。另一方面,我或許有我自己的計劃,以及堅持自己的選擇,而祂也容許我這樣去做,甚至也賜予我某一程度的祝福,但這卻會形成一個非常嚴重的錯誤──請參閱詩篇一百零六15中那嚴肅的詞語。這便引導我們問一個問題:明白並遵行神完美的旨意有何條件,我們又如何知道祂在我們生命中那完美的計劃呢?

大衛的禱告表明我們若要明白並遵行神完美的旨意就必須符合祂的條件

    1. 我們必須有受教的態度。大衛的祈求表明了這點:「求你指教我……」。這好像是一個孩子般的禱告。這裡告訴我們,大衛承認他需要接受教導──請參閱耶利米書十23,並與馬太福音十八3作一比較。
    2. 我們必須有一個熱切的願望要去知道神的旨意。大衛的祈禱表明了這點。祂呼求神:「求你指教我遵行你的旨意」,因為他渴想知道神的旨意。聖經滿有特別的應許,在這方面來激勵我們的願望──請參閱並比較詩篇三十七5;箴言三6,十六3;雅各書一5。
    3. 我們必須樂意遵行神的旨意,無論涉及任何事。請留意大衛的禱告:「求你指教我遵行你的旨意」──而不單是「求你指教我明白你的旨意。」他已做好準備,願意遵行神的旨意,無論是容易或是困難,愉快或是痛苦,無論是否符合祂所要求的,或是另有其他的事──請參閱約翰福音七17。

 

倘若我們願意尋求、明白及遵行神的旨意,以上三種簡單的條件是我們必需達到的。

思考應用

1. 大衛的禱告有否給我們任何端倪?
2. 順服地遵行神的旨意是不是有一定的難度?為什麼?

資料來源   網路天糧



--
由 和平教會 於 2/17/2008 08:27: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信仰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