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FW: [和平教會 信仰與生活] FW: 詩篇 143:6 絕望的人

 
-----Original Message-----
From: ???? [mailto:Taipei.hoping@gmail.com]
Sent: Monday, February 18, 2008 12:17 AM
To: web@hoping.org.tw
Subject: [和平教會 信仰與生活] FW: 詩篇 143:6 絕望的人

 
-----Original Message-----
From: jack.lai ( hoping ) [mailto:jack.lai@hoping.org.tw]
Sent: Monday, February 18, 2008 12:15 AM
To: taipei.hoping.sprirt@blogger.com
Subject: 詩篇 143:6 絕望的人

「我向你舉手;我的心渴想你,如乾旱之地盼雨一樣。」(6節)   閱讀及默想經文:詩一四三1-12

我們繼續思想「屬靈的絕望」這特點,它通常出現在「復興的禱告」中,巴特(Karl Barth)曾經說過:「除非我們好像那些絕望的人那樣讀聖經,否則我們沒有正確地閱讀聖經。」我認為他的意思是,除非我們變得在屬靈上深深渴想神,否則我們不能體會聖經描述的男女那種心裡的渴求。

我不禁想,你讀今天的詩篇時,心裡有沒有感受到詩人的那種絕望?魯益師(C.S. Lewis)在評論這首詩時說:「頭十一節是在令人流淚的張力中寫成的。他明顯是極度的絕望。」當然,詩人在這裡祈求個人復興而不是國家復興,但要掌握的原則是:絕望的禱告帶來有力和正面的結果。

容許我再次問你一個私人問題:你對你周圍的道德和屬靈情況有沒有感到絕望,以致花幾天禱告和禁食呢?大部分人對禁食的想法的回應是:「唔,事情還未絕望得要那樣做!」有一句古老的話是這樣的:「絕望的處境需要極度的措施。」我不知道你怎樣看世界的狀況,但我明顯感到事情已經到了絕望的地步。只有當世界的絕望,遇到信徒心裡那神聖的絕望,事情才會有轉機。

「絕望的處境需要極度的措施」

 

進深研究

賽五十五1-7;太五6;詩四十二1-2,六十三1

神給口渴的人的應許是甚麼?

大衛怎樣描述他對神的渴望?

 

祈禱

天父,求你使用今天我所明白的,令我的靈有著聖潔的絕望,俯伏在你腳前。我不能逃避,我也不想逃避。求你使我絕望——絕望得願意為基督成為一個「傻子」,如果需要這樣的話。奉耶穌的名。阿們。
 
資料來源  網路天糧


--
由 和平教會 於 2/17/2008 08:17: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信仰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