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和平教會 關懷部] 懷念林志偉兄有新留言。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懷念林志偉兄」留下新意見:

「志偉兄」---一門必修的課
志偉兄,出現在教會被介紹時,我心即想這人來歷有問題!不久,果真如我所料,開始接到弟兄姐妹的求援電話,於是我開始自己與志偉兄對話,也正式開始修這個必修的一門課。
說真的,這門課沒想像中容易修。
就常理而言,當我們關懷一個人,通常這人至少會以感謝來回應你的關懷,然我們的志偉兄卻是以欺騙來回應。
就常理而言,當我們關懷一個人,通常這人會覺得造成人家的麻煩而感到不好意思。然我們的志偉兄卻是視之為理所當然。
就常理而言,當我們盡心竭力幫助一個人,通常這人會因受人恩惠太多不敢再多求。然我們的志偉兄卻是變本加厲的要求更多。
讓你無言以對,甚至有時也會怒火上升
例如:
當他被台大退院,需要開始在外面找房子住時。我花了一個早上在網路上找有哪些可以符合他所指定的條件:在萬華區、房租4000元以下、不需押金、離台大近……種種的條件。處理到最後,卻發覺他想要的是更多,還要教會為他出面承租且買單。真叫人傻眼。
牧會以來還是第一次遇到如此!不可愛的人、不可思議的人,真的是學了一門功課。如經上說:《假如你們只愛那些愛你們的,上帝又何必獎賞你們呢?就連稅棍也會這樣做! 假如你們只向朋友打招呼,那又有什麼了不起呢?就連異教徒也這樣做!你們要完全,正像你們的天父完全的。》(馬太福音五:46-47)因此,就聖經的教導,我們也唯有遵守,不單只愛那些愛我們的弟兄姐妹,也學習愛那不愛我們的人。
然,另外還追加了一學分,這學分讓我從深深地感動到汗顏又心疼,就是我們教會有一群弟兄姐妹無私的付出。
他們對志偉兄無怨無悔的付出,讓我看在眼裡,是心疼又感慚愧。他們單純的愛,就是被騙,也心甘情願再給他一次又一次的機會,只要能為志偉兄再作些什麼!包括張羅他的吃、住、帶他去掛號、陪同就醫、購物、擦地板……甚至冒著危險背志偉兄就醫。你們的擺上、付出,相信上帝都看到了。也讓我追加學習了一學分的功課,謝謝你們,真的很感動你們所作的一切,讓我深深感佩,你們是一群屬天的孩子
耶穌說:當那一日,萬民要受審判時。「當人子在他榮耀�、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把綿羊安置在右邊,山羊在左邊。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你們來看我。』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甚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又甚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來看你呢?』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王又要向那左邊的說:『你們這被咒詛的人,離開我!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去!因為我餓了,你們不給我吃,渴了,你們不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不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不給我穿;我病了,我在監�,你們不來看顧我。』他們也要回答說:『主啊,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或渴了,或作客旅,或赤身露體,或病了,或在監�,不伺候你呢?』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這些人要往永刑�去;那些義人要往永生�去。」(馬太福音二十五:31-46)
你們是服侍在最小,最不起眼,更是無力回報你們的小弟兄身上,我相信你們的祝福是大的。
神把志偉兄帶到我們當中,讓我學了一門課。盼望在神眼中,我是個不致於重修的學生,相信志偉兄已被神接到那永�的國度裡,願將一切榮耀歸於至高之處的主上帝。



由 匿名 於 2011年9月9日下午3:5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關懷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