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和平教會 關懷部] 懷念林志偉兄有新留言。

匿名 已��您的文章「�念林志�兄」留下新意�:

浪子回家之歌 �群�
快返�我的身�,出外的子�
不通��疑,厝�大�已��你打�
快返�我的身�,��想起�去
因�在耶�基督的�面一切都成作新
快返�,快返�
快返�我的身�
快返�,快返�
因�祝福�疼已��你��
快返�我的身�,出外的子�
不通�再�疑
我永�永�等待你


2010年6月14日,我在和平�老教�所配搭台大�院�心�契的晚��中分享�人��,在最後唱出�首早在2000年��作好的台��歌。�我而言,�首�歌在��只是一�邀��宣告,邀�在�的朋友�能�回� 神的�,�且�定回到天父的家中。可是,我���有料想到�著�首�歌的�始,�多浪子回家的故事也在��碰撞著……
浪子回家首部曲-志�兄
2010年8月28日,�位提摩太敬拜�的弟兄姊妹去支援台大�心晚�的服事,回�之後志�兄的名字�始出�在我�的信件往��中。他是�?一�癌症末期的病患。他是�?一�香港人。他是�?那天晚��的�二朋友之一。�是我知到有限的��。
9月5日,志�兄第一次跨入和平教���大��。他健康的不像是�癌症病人,�我�聚�完�去吃�的�候,他�滔滔不�的��著牛肉�的���味道,�可以突然消失跑去�香菸!��健康的人�什�一直住在�院�面?�什���吃�呢?
小��候曾�受洗�,十���到台�,�始���漂泊的生活。在��行、火�店、快炒店工作�,足�也遍�台��多地�。台�,�他而言可能比�像第一�家�!父母�早已�世,有�大他�近二十�的姊姊在香港,�不�意在�癌症末期的他�面!他真正的家在哪�呢?
�得志�兄第一次�和平聚�的�候曾�告�我,他相信阿爸父���他回家的!
�趟回家之路走得�有�辛苦!台大�院因��有����而不能��收容他,甚至要他�清所�欠的住院餐��用;住院前,他把所有的衣服寄放在��所租用的房子,因���半年的住院��,那些衣服早已被送�垃圾堆!出院之後,在��一�五�的小���找到一�小隔�的雅房,一�床�、一台��、一�桌子、一���、一�小椅子,�就是他的家!五月份,因�跌倒�始不良於行,他想要透�吃�的方式�自己找到回家的路,不�他失�了!�天之後,他被送到位於大坪林站附近的�照中心,只剩下一�病床���的行李。一�月後被�往耕莘�院,�累���更少了,七月二十八日,更�束了他回家的旅程!
志�兄最常告�我一段�:很多人�得生病不是件好事!可是我�常��我的��病�面有阿爸父好多祝福!我能�得到你��群家人,�我不�代�的付出,�就是我非常感恩的了!
�於,他回到了永�的家!�於,停止了三十�年�家可�的生活。�於,他可以吃得�、穿得暖、不再有任何病痛、不�在欠人家�、不�再抽香菸、不用在�博、不用再�心害怕!志�兄�於回家了!

浪子回家二部曲-如大�子般的我
志�兄,你今天有�有���啊?有�有�告啊?�什�都不�教�呢?�在抽��?�什�一直欠人家�呢?是不是�在吸毒呢?�是我在�心志�兄��最��的�段最常�的��!往往他也用很�奈�不爽的口��回�我。我曾�一�情�的�得如果他�有活出�些��的行�,他就不可能是得救的人!因此我不�的催逼他要�可能的做到�些事情,�可能的表��大家看,不要�大家�心,也不要�大家看不起!
我也希望每次�他�告之後,他的病情就能�和一�,癌症能�得到控制,甚至上帝能�完全�治他!或者,我也期望每次跟他一起����告之後,他就�痛哭流涕的�:我真是得罪了上帝、又得罪了很多人,我是�不折不扣的大�蛋,我要好好�罪悔改!挖塞!那不知道���教�多大的震撼呢!只不�,一次次志�兄生命的缺�被挖掘出�、病情一天天的�化,我��我的信心或者期待都被消磨殆�了!
我也曾�因�志�兄的�度而在��中跟他吵架,甚至��一�星期不打���心他!在�告�中迫切的�求上帝按照我期待的方式改�志�兄,按照我的��表�工作。�一路走下�,我才��,我��自以�在天父家中的人,早就已�忽略了真�的�到底是什�?也忘�了救恩不是靠行�,乃是靠恩典。更自以�是的要求上帝按照我的方式救�志�兄。
我曾�以�我是在�助志�兄回到天父的家中,甚至用打的、用踹的,用逼的、用�的、用�得、用好言相�的,�所不用其�的就是要志�兄�快回家。可是,日子一久,我才��,上帝最希望的是我回家!回到真正的家!不是我想像中的家!
上帝的家有真的�恕��!上帝的家中有真�的忍耐�盼望!上帝的家中是不�算人家的�,不喜�不�,只喜�真理!凡是包容、凡是相信、凡是盼望!
因�陪伴志�兄,我才��原�我�上帝的家已����了!我也看�自己�待家人原���苛刻,要求��高,�希望他�完全接�我�配合我。��浪子回家的故事�中最令人�容的往往是小�子�父�之��恕�接�的深刻�情。但是最值得基督徒深思的�在是大�子面�小�子回家的�度�回�。
我是否因�在教�久了,就�始用一套行����制��人呢?我,是否因�服事久了,就自己�很有能力�地位��定�人的生死呢?我原��不懂得什�叫做��接�啊!
感�上帝,透�志�兄引�我回家。感�上帝,�我�����程看�家庭的可�!感�上帝,�我真���唯有�心要以��欠是什�意�。也�我��有了�心�要加上��是什��子。
不管志�兄�是我�,我�都是天父的�女,也持�在�的管教�照�之下成�!目的是要��更有基督的�式,也就是更多放下自己,�基督更多在我��中�望!志�兄走到人生最後�段的�候,不�跟我�嘴了,也不�再�博了,也不�再�心了,更�有任何�西可以�走,他��了��功�!我呢?

感�祢不曾放�,糊�的子�
叫我的名字,等我一日回到祢身��
真�喜惦祢身�,享受多多福�
�去所有痛苦的代�,已�����
我�祢,我�祢
永������
我�祢,我�祢
甘�一生一世跟�祢的旨意
感�祢乎我信心,��我勇�
不�甘苦意是�喜
我永�永�跟�祢
2011.08.29�於志�兄蒙主恩召一�月�



由 匿名 於 2011年9月9日下午4:13 ��在 和平教會 關懷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