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和平教會 關懷部] 懷念林志偉兄有新留言。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懷念林志偉兄」留下新意見:

維新長老與我踏入E1213病房時,心想志偉兄應是第3病床.但我看了2次第3床的病人直覺不像志偉兄,因為這位病人臉上有很多類似斑點看起來像是老年人,於是整個病房4個床位來回尋找,心中還想是不是我記錯病房?剛好護士小姐進來病房,我就請教她志偉兄是否有轉移病房或回長照中心?而護士回答我志偉兄就在第3病床,同時間,我有隱約聽到微弱的聲音在叫著【景仁兄】、【景仁兄】,我才猛然發覺第3病床的病人就是志偉兄,趕緊與維新長老上前向志偉兄請安;坦白說,當我正面見到志偉兄時,當下的感覺很難過且心酸,短短半年多沒有見到他,而復再第一次見面時,已經不是我記憶中的志偉兄模樣,取而代之的是瘦弱、無法行動,無法言語、眼睛流露無助的眼神望著我們、真的是很難過。
我先請教看護姜小姐,她告知目前志偉兄較沒有說話及吞嚥的能力,而聽覺上是還好,所以我們原所預備已削好的水果,志偉兄是無法享用,我心中又是一陣心酸。
我心情經過這見面後的震撼,難過的不知如何向志偉兄開口,但我還是以我二姊夫最近遭遇的重大車禍事件,開始與志偉兄分享,經先徵詢志偉兄同意後,我告訴志偉兄我二姊夫最近遭遇重大車禍,四肢以下完全癱瘓沒感覺,只有肩膀以上有知覺;他是個虔誠的基督徒,非常愛主,也是非常愛人的人,平日行事為人真的有活出主的樣式來,然而現今遭遇這樣重大意外災難,我姊夫完全無法接受,也非常沮喪,直問為何這事臨到他身上?我告訴志偉兄,我們所有家人都很難過、痛哭,但我們卻無法在言語上能安慰我姊夫,我們能做的就是在旁默默的陪伴他、為他每日禱告,求主安慰他,賜給他心中有平安,帶領他復健之路;而這景況,與志偉兄目前身體痛苦躺在病床上,無法自由行動,連翻身都有困難,是否志偉兄也有此埋怨或疑惑呢?志偉兄似乎有點頭表示是,有說些話,但我聽不懂。
我隨之請問志偉兄,我想唸2篇詩篇給他聽,然後我們再一起禱告,同時也請志偉兄開口禱告好媽?然而志偉兄當時是一片寂靜,當我還在想是否志偉兄是在休息還是在想事情時,志偉兄以微弱的聲音告訴我:【我已禱告完了】,當下我嚇一跳但也很感動,接著我唸詩篇32篇及23篇,希望志偉兄雖然在病床且是癌末之此刻,能願意與我們一樣,向神認罪,不論過去是如何,我們當向神悔改求蒙赦免,與神恢復好的關係,求神帶領您、安慰您並給您平安;即使面對病痛與死亡,也不害怕,因為主與您同在,也必會帶領您去天家那無比美好之處;當我與他分享完後,我告訴他,主耶穌為他禱告,教會牧長及弟兄姐妹在為他禱告,我們每天都提名為他禱告,希望他也能常常為自己禱告,此時,他似乎有感而發,有說些話,但我們聽不懂【非常微弱】,隨即就閉上眼,接著我們與他一起禱告後,請維新長老為他祝福禱告,禱告完後發現他好像睡著了,我們向看護求證,志偉兄是否睡著?姜小姐回答應該是睡著了,為了不想吵到志偉兄,於是我徵求維新長老的同意,就沒有唱【有人在為你禱告】這首詩歌,之後我們就離開醫院,謝謝維新長老所帶領的探訪,更求神憐憫.安慰.帶領志偉兄。



由 匿名 於 2011年9月9日下午3:5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關懷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