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和平教會 關懷部] 懷念林志偉兄有新留言。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懷念林志偉兄」留下新意見:

我是台大愛心晚會認識他的。自己參加過幾次類似的音樂晚會。主要就是讓這些在醫院的病友,藉由詩歌撫慰他們身心(當然也有傳福音的功用)。所以不見得來參加的病友都是基督徒。而那晚,就這樣遇見志偉兄。
那時見到他,還能行走,表面上看不出來有啥問題,當他說自己生了無法治癒的病,其實心裡也有點不太相信,所以也沒特別放在心上。之後見他可以來教會,還受堅信禮,心想應該病情有改善了。
就這樣過了許久,一次的禮拜開始聽到志偉兄病情惡化的消息,當初參與晚會的弟兄姊妹陸續去關心,也付出很多時間和精力。而我卻一直遲遲沒有行動。工作忙碌是原因之一,不過其實硬是要擠,時間是一定有的,所以應該是自己的軟弱吧。就這樣拖了好久,有一次一位長期照顧志偉兄的弟兄打電話過來尋求幫忙。我心想應該是很嚴重才會找到我,沒想到我一去,記憶中還能走路的他,已經在床上瘦如材骨,因受不了病痛折磨,吃了安眠藥企圖自殺,而我去的工作就是想辦法將他從五樓家裡抬下來去醫院。就這樣,陪伴他直到天亮。
之後雖然開始穩定去關心,但總是要人家的陪伴,我想應該是自己沒勇氣吧,也不知道自己一個人去要說啥?直到他臨終的最後一晚,我知道他已轉到安寧病房,心裡想去看他,但又怕一個人不知道要說啥(好像小女生喔....呵呵),所以就撥了電話問問有誰在那邊,確定有人我才過去。
那天已經很晚了,回去後,我心想明早不管有沒有人在那邊,我一定要鼓起勇氣去看他,沒想到一早起來,就收到簡訊通知,志偉兄已經被接回天家,想去都沒機會了。
謝謝上帝爸爸讓我認識志偉兄,我的所有軟弱祂也知道,或許下次發生在別人或是自己身上,我....會更加勇敢一點點。

家銘



由 匿名 於 2011年9月9日下午4:1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關懷部